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怀孕期间怎么也会来月经? 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2018-07-24 06:18:22      

当女性怀孕之后卵巢就不会再排卵了,女性也不会出现月经的情况,若怀孕期间出现月经那就说明身体出现了问题,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防止母体发生意外。

怀孕期间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1、阴道出现流血

女性怀孕之后若是发现阴道流血,有可能是妊娠并发的妇科疾病导致的,比如怀孕并发了宫颈息肉、宫颈癌或者是宫颈糜烂,也有一小部分的女性阴道出血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2、先兆流产

要是女性在医院确定是怀孕了,但是发生了阴道出血的现象,同时也会伴有腰部疼痛,腰酸,那就应该引起重视了,首先要考虑是否出现了以先兆流产,需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检查并确诊。

3、生理性的出血

有一部分女性在怀孕后的前三个月会出现少量的阴道流血,这种现象不用担心,这是受精卵着床之后发生的一种反应,当受精卵进入子宫内会出现植入性的出血,一般怀孕三个月以后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4、宫外孕

如果女性停止月经40天左右出现了阴道流血的症状,常常总认为是月经来潮,这个时候一定要多注意自己身体情况,如果出现腹部胀痛、隐痛或坠痛的话有可能是发生了宫外孕,需要去医院做B超来确诊。

5、受精卵着床不稳定

月经主要是指女性的子宫内膜坏死脱落而形成的一种症状,这是为女性以后怀孕做准备,但是当受精卵着床以后,子宫内膜就不会出现脱落的情况。怀孕以后若是仍然出现出血的现象,有可能是受精卵着床不稳定而导致的。当子宫胎盘还没有形成女性又接近了月经来潮的日期,那么成熟的卵子排出,就会随着子宫内膜的脱落且排出了体外,也就是出现了怀孕期间月经的症状。

6、子宫内膜发生脱落

因为每个人的身体差异不同,有的女性怀孕之后孕激素和雌激素都是比较低的,继而会导致子宫内膜继续脱落,从而形成月经。不过此时的月经量是比较少的,当三个月之后胎盘形成了,身体里面的孕激素和雌激激素会持续在高水平,然后就不会出现月经了。

怀孕期间来月经怎么办?

当女性怀孕期间发生了疑似月经的症状,首先不能紧张,要仔细观察月经的颜色、月经量或者味道,如果下腹部没有疼痛感的话是不需要治疗的,多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注意营养均衡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腹部疼痛难忍并且坠痛的话,要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查出引起出血的真正原因,对症治疗。

温馨提示

有一部分女性怀孕之后出现月经流血是正常的现象,一定不要慌张,多注意观察。怀孕之后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千万不能有太大的情绪波动,怀孕前三个月不能动怒,也不能做重体力的劳动和剧烈运动,远离寒凉和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怀孕后还来“月经”是为什么?怀孕期间有出血是什么情况?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在发现自己怀孕以后月经也会随之停止,等宝宝出生以后的几个月才会根据不同的情况出现月经复潮的征兆。甚至是有的女性朋友在生……详细>>

怀孕期间来月经应排查宫外孕

很多准备了很久做梦都想要当妈妈的人,怀孕后却发现让人讨厌的“大姨妈”又来了。这不仅让人扫兴而且非常危险,因为怀孕后来月经一定要警惕宫外孕……详细>>

在怀孕期间大便和阴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在用药时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怀孕期间孕妇会出现很多的症状,比如月经停止,乳房胀大,恶心呕吐,孕期浮肿,眩晕,头痛,情绪不稳定等。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在怀孕期间出现大便……详细>>

怀孕期间会有假性月经吗

在孕卵植入后不久,子宫内膜有流血,量不多,一般常认为是月经,此时妊娠仍可正常发展,而这种周期性流血,一般到妊娠三个月后就不会再发生,特称……详细>>

怀孕后又来月经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怀孕后的女性在孕期不会来月经,但是也有少数女性,在怀孕后不久月经却照来不误。碰到这种情况,准妈妈们往往非常担心,既然已经怀孕了……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