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哪些因素会导致女性经期变长?如何恢复月经正常?

2018-07-24 06:22:03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期应该持续五天左右,如果超过了十天一直断断续续、淋漓不尽的话,那就称为经期延长。如果女性经期一直处于这种状态,那就说明身体生病了,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女性经期时间延长怎么回事?

1、内分泌失常

内分泌是我们身体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一旦出现了异常,就导致了身体的激素分泌也会出现异常,比如说女性的雄性激素分泌量不足时,最终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经期延长的情况。

2、做了节育措施

不想有生育能力的女性会通过做节育的方式来避孕,主要是在女性的子宫内放入节育器,放节育器的时候子宫感染了或者没有正确的放置,导致子宫损伤,一旦子宫损伤自然也会流血。若是女性正好在月经期间放置了节育器,那么流血的情况就会严重,最终出现流出血的时间延长。

3、患上了妇科疾病

若是女性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性生活没注意卫生的话会导致经期延长,比如说是患上了子宫肌瘤,会导致子宫产生炎症,同时也会发生一些病变的症状,这样就会增大了子宫的面积,收缩功能不稳定,最终引起了子宫内膜的脱落,导致阴道流血时间延长。

如何让女性的月经规律?

1、有病要早治

经期延长的原因就是妇科疾病导致的,如果想要改善这种情况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要积极进行治疗。要学会保养好身体,当感觉到身体不对劲时要及时早的去医院诊断。

2、为身体保暖

女性在月经期间很容易生病的,在这个时候身体的抵御寒冷的能力就会下降,如果没注意身体的保暖就会导致着凉,尤其是腹部的保暖,在夏季尽量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要盖上腹部,不能吃寒凉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月经期间可以喝姜茶、羊肉等。

3、要调节好心理

女生的心理状态直接影响了月经周期,若一直处于压抑和抑郁状态,就会让身体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让身体和精神受到刺激,当情绪波动过大的时候月经期间会疼痛并且经期延长。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熬夜,做到早睡早起,适当的锻炼身体,月经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注意营养的均衡,千万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在夏季远离酒类以及冷饮。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月经的方法 经期延长的原因 经期延长

女性经期延长是什么原因 竟是这可怕疾病导致的

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期一般就是一周,不会超过一周,但是很多女性月经期延长,这就需要警惕一些疾病,很多的女星会患有一些疾病,容易造成这样的情……详细>>

女性经期延长 警惕七种妇科病

女性正常月经的持续时间为2~7天,少数为3~5天。如果月经持续时间超过7天的,就算是经期延长。面对经期延长女性朋友应加以重视,深入追究病……详细>>

女性经期延长 或是妇科病前兆

一般女性正常的是2-7天,如果月经持续时间超过7天就算是经期延长。经期延长有许多原因,也可能是妇科病的前兆,女性应该要注意。详细>>

女性经期延长要学会对症调理

经期延长是指月经周期基本正常,行经时间超过7天以上,甚或淋漓半月方净者。在西医上的说法是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的黄体萎缩不全者、盆腔……详细>>

正常月经是怎样?经期变长是怎么回事?

正常月经是女性内生殖器发育正常和功能健全的表现。女子出现的周期性阴道流血称为月经,衡量女子的月经是否正常,一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判断……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