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药物流产的适合人群有哪些? 药流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8-07-27 06:41:48      

药流对于大多数意外怀孕女性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它简单快捷方便私密,但药流使用不当的话,不仅达不到药流的效果,甚至可能造成大出血,那么药流应该怎么做,哪些人适合要留呢?

注意药物流产适应人群:

1、药物流产之前需要做B超检查,确定是不是宫内怀孕,如果是宫外孕的话,是不能做药物流产的。

2、药流的最佳时间实在49天之内,年龄是在34岁之下,如果怀孕天数超过49天的话,是不适合做药物流产的,需要做的是人流手术。

3、做药物流产必须保证自己的身体状况良好,不是过敏体质 ,也没有心脏病等禁忌症。如果不满足这些条件的话,就不要做药物流产了,这也是对自己负责任。

4、做药流一定要去医院做,不能自己在家里做,因为药流伴有大出血的风险,选择的医院也要具备有刮宫、输血等急诊条件。

临床数据显示:药流成功率不是很高,药流失败需要进行清宫手术。

据临床数据统计显示,药流的治疗几率只有75%左右,相对于无痛人流的治疗几率显然要低很多。如果药流不干净,那么残余的胎膜组织很容易造成血崩,严重威胁女性的生命安全,在我们自己身边,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女性药流失败,送医不及时造成一辈子遗憾的真实事情。

药物流产前应注意的事项

如果选择做药物流产,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医嘱服药,在药流的过程中一定要按时复诊,并且不能连续服药,也不能把避孕药物当做自己的避孕方式,在药流之前一定要做B超检查,确定胎囊的大小和方位,确定自己是不是合适药物流产,这些药物流产的注意事项都是不可忽视的!

药物流产都有哪些危害?

损害一:药流虽然简单方便,但是容易流不干净,如果没有流干净就需要做清宫手术,清宫手术比人流手术伤害大,对子宫的伤害也是无法挽救的。

损害二:药流虽然方便,但是容易造成感染,药流会导致阴道出血时间长,在整个药流的过程中,一个不小心就会导致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附件炎等各种疾病。

损害三:药流的过程中会有一些不良反应,比如说厌恶、腹痛、少数人还会出现痉挛性腹痛,打胎药对女性的免疫系统和肝功能也有很大伤害,女性朋友最好不要选择药物流产。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药物流产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详细介绍,想要终止妊娠的女性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在合适的时间里采取适合自己的方式,才会达到双赢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药物流产的危害比你想象得大

为了避免手术的困扰,很多女性在意外怀孕后首先都会考虑药物流产,认为药物流产一定比人工流产更安全。专家指出,这种想法是一种普遍的误区,实际……详细>>

药物流产的危害巨大 女性应警惕

药物流产不是常规的避孕方法。而仅仅是作为避孕失败发生意外妊娠后的一种补救措施。而且必须在有条件的医院,由医生监护和指导下进行,切忌擅自在……详细>>

药物流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许多女性意外怀孕后很犹豫,到底是人工流产好还是药物流产好,药物流产可以免除手术之苦,是否相较人工流产更具优势呢?药物流产后注意事项又有哪……详细>>

药物流产有什么危害?该注意些什么呢

现在的大学生比较开放,有很多情侣都会在这期间同居,弄不好的话可能就会怀孕,但是又不敢告诉家长,所以可能就想通过药物的方式流产,但这个并不……详细>>

药物流产的弊端有哪些

药物流产是指采用药物,把已经发育但还没有成熟的胚胎和胎盘从子宫里取出来,结束妊娠的一种流产方式。药物流产大的好处:没有人工器械介入,避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