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用药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应该怎么正确护理?

2018-07-30 06:58:04      

临床上在治疗很多疾病的过程里面都会用到一些特定性的药品,在治疗阴道炎期间也应该要使用合适的药物才能够让阴道炎的情况得到及时的控制,患者也能够在较短的时间里面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但是在用药期间,患者应该要做好一些注意事项,接下来为你介绍阴道炎用药需要注意哪些。

阴道炎用药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坚持使用药物

大多数患上阴道炎疾病的女性朋友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有的女性朋友在看到阴道炎症状缓解之后就不继续用药,结果导致治疗不彻底的情况出现,也导致了阴道炎反反复复的产生。所以阴道炎患者应该要按照医生的叮嘱坚持用药,直到医生可以说不用用药之后才可以停止使用。

二、晚上阴道给药

不同的医生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会选择不同的药,有的药品需要女性朋友在阴道处进行使用,这类型的药物建议患者朋友在晚上睡觉之前进行使用,因为晚上人体属于一个平躺的状态,可以让药物在体内停留的时间更长,从而能让它治疗阴道炎的效果更好。

三、用药注意卫生

阴道炎患者朋友在使用药品期间,应该要注意卫生,如果是口服药物应该在使用药物之前清洗双手,以免手上的细菌和病毒通过口腔进入人体。如果是阴道用药,那么需要在使用药品时前清洁外阴和手,最好在使用药品之前带好一次性手套,在使用完药品之后也需要将手清洗干净。此外阴道炎期间的女性朋友,可能会出现分泌物增多的情况,此时一旦出现分泌物比较多的话,那么需要及时更换内裤,时刻保持阴道的干爽和干净。

四、合理安排生活

阴道炎患者女性在治疗期间应该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的情况产生,否则可能会影响到疾病的治疗。如果患者朋友使用的是阴道使用药品,那么在使用期间要禁止性生活,因为性生活可能会影响到药物的功效,也会给阴道带来一定的刺激性,导致炎症的加重。

以上就是针对于阴道炎用药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希望患者朋友能够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此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的调理,需要每天定时的清洗私处,一旦出现内裤被白带打湿的情况,那么就应该要及时的更换,同时应该要尽量避免使用护垫等不透气的产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霉菌性阴道炎用药会影响月经吗? 要注意哪些事项?

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生活中常见到的一种疾病,此病由于容易反复,也让患者痛苦不堪。因此,在出现霉菌性阴道炎的时候患者要及时用药治疗,不过很多……详细>>

治疗阴道炎应怎样正确用药

阴道炎是临床常见疾病,它主要是由病原体侵入阴道,使阴道黏膜产生炎症变化,白带出现量、色、质的异常。常见的类型有非特异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详细>>

女性阴道炎应怎样正确用药

有的妇科中成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一般起效比较慢、针对性也不强,常用于慢性妇科炎症辅助治疗,不可作为首选治疗。对于急性滴虫、真菌、细菌……详细>>

阴道炎治疗用药要注意什么事项

阴道炎有好多种,不同阴道炎的治疗用药不同。因此,买药前患者应掌握所患疾病的类型,正确选药。不清楚时应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感染病原体和患……详细>>

治疗阴道炎用药的注意事项 防治阴道炎的护理须知

对阴道用药物制剂特别要注意的是:因为它们的物理性或化学性刺激可能引起流产等问题,妊娠期妇女一般应尽量避免使用这些药物剂型,因此如果您已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