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应该补充什么维生素? 要多吃哪些食物?

2018-07-30 06:01:58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的生殖器官都比较娇弱,在生活中很容易受到细菌感染,从而引起炎症的出现。女性的阴道相对来说处于一个比较开放的状态,因此比较容易出现阴道炎的问题,在治疗阴道炎期间的女性朋友需要做好食物的护理,那么阴道炎吃什么好?

阴道炎应该补充什么维生素? 要多吃哪些食物?

充足补充维生素B

对于已经出现了阴道炎疾病的女性朋友来说,按照医生的方案进行治疗是可以较快的控制阴道炎病情的,但是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也需要注意适当的补充维生素B,一般不需要单独的服用补充维生素B的保健品,只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多注意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即可,比较常见的食物包括了小麦、高粱、芡实、蜂蜜、豆腐、鸡肉等,此外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B也是比较丰富的。

食物宜稀软清淡

阴道炎给人体的伤害不仅仅是阴道,身体的很多组织都会或多或少的受到一些影响,所以人们在日常的饮食需要注意营养和清淡。一般刺激性的食物会给身体器官带来较强的刺激性,阴道炎患者一旦吃太多的辛辣刺激性食物,就会导致人体里面的炎症变得更加严重,自然不利于阴道炎的治疗。建议阴道炎女性朋友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吃粳米、糯米、山药、扁豆、莲子栗子、黑芝麻、黑大豆、蚌肉、核桃仁、动物肝脏、蛋类等补益脾肾的食物。

淮山鱼鳔瘦肉汤

淮山鱼鳔瘦肉汤是辅助治疗阴道炎的一个常见药膳,对于已经患上了阴道炎的女性朋友来说有着较大的帮助,当然淮山鱼鳔瘦肉汤的制作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其中的原材料都可以在生活中轻松的找到。将三十克淮山药清洗干净之后与二百五十克切成块的猪瘦肉一起放入锅里面,接着将十五克鱼鳔洗干净切成丝也放入锅里面一次性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之后,小火慢煮两个小时之后,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使用。淮山鱼鳔瘦肉汤具有滋阴补肾、涩精止带的功效,尤其是对于老年性阴道炎的改善有着明显的效果和作用。

出现阴道炎疾病的女性朋友需要选择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应该按照医嘱进行药物的使用,同时也应该要注意做好基础的护理工作,只有正确的饮食有利于阴道炎疾病的治疗,让患者能早一点回到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的饮食调理 补充维生素 阴道炎

女性应该补充哪些维生素?可以吃维生素复合片吗?

维生素对于人们身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在每天的食物里都要摄取一定量的维生素,才可以维持身体的各部分功能的正常运行。很多人除了通过一些维……详细>>

你需要补充维生素吗?揭秘食物中的维生素冠军

本文作者是中国最具人气、出镜率最高的饮食营养专家 范志红详细>>

多种维生素是调理阴道炎的良药

大部分女性都遭遇到阴道炎的困扰。这时,除了使用药物,女性还可以使用一些营养产品来调理阴道炎。详细>>

四种食物 助你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有些人经常会被一些小疾病困扰,如果生活中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就能预防。下面就来介绍几种。详细>>

要想孩子智商高 孕期要多补充维生素

哈佛大学、加州大学和兰卡斯特大学联合研究发现,孕妇在怀孕期间补充维生素和其他营养元素会使孩子更聪明。研究人员称,孕期补充微量元素能改善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