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上环后要注意什么?上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8-08-06 06:16:31      

在生活中,当女性不想过早怀孕时,可能会进行上环手术,这是一种常见的避孕方式。但是手术会对身体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所以在手术手术之后,女性要重视护理工作,帮助身体恢复。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环后得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注意卫生:女性在上环手术之后,应该要注意各方面的卫生,避免细菌感染。上环之后,阴部要每天清洗,勤换洗内裤和卫生护垫,保持清洁,不要过早盆浴或者性生活。

二、适当休息:由于上环手术会对身体造成一些影响,因此在手术后要注意休息,避免过重的体力劳动或者剧烈运动,不然的话还会影响身体恢复,还容易造成节育环脱落。

三、补充营养:在上环之后,女性要适当的补充营养,帮助身体恢复,女性可以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质的食物,如瘦肉、鸡蛋、猪肝、猪腰、新鲜蔬果等。

四、观察身体情况:经历了上环手术之后,女性要注意阴道流血情况,如果发现阴道流血较多,超过平时月经血量,这时候要尽早治疗,以免身体受到影响。

五、定期检查:女性做完上环手术后,并不意味着什么时候都不会理会了,女性还要定期到进行相关检查,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还要知道节育环的稳固情况。

女性上环手术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一、月经后:女性如果要做上环手术,可以安排在月经干净后3~7天。在这期间,女性的子宫内膜正在生长,进行上环手术的话,会使节育环更加稳固,降低妊娠的可能性,还能减少出血,后期恢复也会比较快。

二、人流时:一些女性在意外怀孕之后,会选择人流手术来终止妊娠,如果近期不想生育孩子,可以在人流手术的时候,同时进行上环。因为这期间宫颈口比较宽松,容易上环,还能避免二次手术,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三、产后:女性在分娩之后,想要放置节育环,需要等身体恢复之后才能进行手术。如果是顺产的话,则要在产后三个月才能进行上环手术,如果是剖腹产的话,则要在术后半年以上才能进行上环。

四、取环时:节育环也有一定的使用期限,当节育环到了使用期限,需要进行取环手术,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在取环之后,女性如果还想进行避孕,可以同时进行上环,避免两次手术。

温馨提示:文章仅供参考,不能做为诊断依据,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咨询医生或者直接到医院做检查诊断。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上环前注意什么

女性上环前注意什么?环是育龄妇女常见的避孕措施,虽说不是大手术,但是做好上环前的注意事项可减少术后并发症和手术感染的情况。那么女性上环前……详细>>

女性上环避孕靠谱吗?上环要注意什么?

上节育环是很多女性会选择的避孕方式之一,生活中有很多夫妻因为不想意外怀孕而选择上环方式来防止怀孕,而由于以前医学技术的落后,很多女性对上……详细>>

女性上环后要注意这些事 别说我没告诉你

女性上环后要注意身体护理,尤其要注意私处的清洁,上环后最好定期到医院复查身体,并且要注意个人卫生以防细菌感染,洗澡时最好使用淋浴,女性上……详细>>

女性上环后多久可以性生活

女性上环后多久可以性生活?上环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孕。那么,女性上环后多久可以性生活,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特别对于年轻人来说,……详细>>

女性上环后痛经的原因

上环后痛经也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许多不明原因的女性朋友们非常想要知道为什么上环后痛经,其实原因是非常多的,主要有上环时或上环后感染、避孕环……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