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性生活不当会导致阴道炎? 阴道炎为什么容易复发?

2018-08-04 06:15:01      

阴道炎是一种比较难治的妇科疾病,并不是难治,而是因为会反复发作,还会影响女性性生活。很多女性阴道炎后都不敢进行性生活。那么患阴道炎后能性生活吗?

性生活和阴道炎症是分不开的

性生活与阴道炎的发生密切相关。虽然阴道炎不一定是由性生活引起的,但是性生活带来的刺激,由精液和不洁净的性生活等引起的阴道酸碱度变化可引起阴道炎。这是因为女性阴道内有很多细菌,这些细菌是有益的和有害的。细菌对有害细菌有抑制作用,如果这种平衡被打破,女性容易患上阴道炎,常见的是细菌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和毛滴虫性阴道炎。性生活是男性和女性的行为。当女性患有阴道炎时,男性也可以通过性生活获得炎症。即使女性患有阴道炎,他们也可能无法康复,他们会在每次性行为后再次感染。

导致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1、生活习惯不良:患有阴道炎的女性要避免频繁冲洗,滥用清洗液等,这会破坏私处缓解,从而加重阴道炎症,而且,日常生活中内衣裤要晾晒干再穿,若穿着没有晾干的带有霉菌的内裤,很容易造成炎症反复。

2、治疗期间没有禁止同房:患有阴道炎的人群,在治疗期间要禁止同房,避免致病菌会带来交叉感染,加重炎症。

3、用药不规范:服用期间若没有按疗程治疗,见有所好转,擅自停药或者减少药量,导致治疗炎症的时候不成功,导致疾病反复发作无法治好。

预防阴道炎应该怎么做?

1、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睡眠习惯,规范化的饮食习惯,多锻炼身体等等事项大家一定要多加的注意。

2、好的卫生习惯。在平时避免不了要使用公共设施,这个时候就要特别注意,在平时的时候尽量要穿一些宽松的内裤,要尽量少使用卫生巾。

3、要注意避孕。月经不调等妇科疾病的患有,人流手术后细菌比较容易滋生,而月经过多的话会助长细菌的滋生,因此大家一定要多加的注意。

小贴士:在治疗女性阴道炎期间禁止性生活,此外,为了避免相互传播的可能性,还需要带男伴同时治疗。同时养成这些好的习惯的话,就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避免阴道炎的发生,当然对其他的妇科炎症也有着一些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阴道炎为什么容易季节性复发?

阴道炎如果病原明确,治疗得当,并不是很难对付的疾病。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妇女的阴道炎总是反反复复呢?这是多因素影响的结果。 详细>>

阴道炎为什么容易复发

部份病人经治疗后由于阴部瘙痒症状得到缓解或消除而自己停止用药,结果使病菌受到抑制,而疾病尚未彻底治愈,当阴道的ph值发生改变时,阴道炎就……详细>>

阴道炎为什么容易复发

一些患者就此以为自己已经痊愈,而擅自停药,忽视医生关于坚持用药几天的嘱咐。还有一些患者不太在意用药后的复查,实际上,阴道炎一定要复查后才……详细>>

阴道炎为什么容易复发

一些患者就此以为自己已经痊愈,而擅自停药,忽视医生关于坚持用药几天的嘱咐。还有一些患者不太在意用药后的复查,实际上,阴道炎一定要复查后才……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为什么容易复发?如何根治滴虫性阴道炎?

很多女性朋友应该都知道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老是会反复发作的疾病, 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就是因为它的反复发作而陷入苦恼,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