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迟迟不来是不是身体出问题?最怕是得了这种病

2018-08-02 06:53:33      

对于健康女性来说,月经的正常来临是象征着她们身体健康的现象。而由于生活中的一些原因,导致女性朋友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而月经不调的出现时常常会出现月经迟迟不来,这让很多女性感觉到焦虑,她们很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下。

月经迟迟不来是不是身体出现问题?

一、子宫问题。这种情况常常为称为子宫性的闭经,月经如果迟久不来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出现了问题而导致,而子宫疾病包含着子宫发育不良、先天性无子宫等,都是会导致月经不正常来临。

二、卵巢疾病。由于卵巢分泌的激素作用导致子宫内膜发生变化,从而不能正常脱落以及出血,从而让月经迟迟不来。像卵巢发育不良、卵巢早衰等,这些都是会导致月经不来,而且有些还伴有女性特征退化现象。

三、垂体原因。人的脑垂体在人体大脑的下方位置,体积是比较小的,但却是管理着全身内分泌,而当垂体功能出现变化时,就会让卵巢功能衰退,从而牵连到激素分泌,进而导致月经迟久不来的情况。一般引起这种情况的疾病有肿瘤或者垂体功能低下症。

四、中枢神经系统原因导致。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主要包括下丘脑和大脑两个部分,中枢神经系统掌握着垂体的全部活动,也通过掌握垂体而控制着女性的卵巢功能。所以当中枢神经系统受到刺激的时候,卵巢功能就会跟着发生变化而导致暂时性的闭经。这种情况可能会在女性情绪太过低落、沮丧的时候发生。

五、经前没有注意保暖。由于女性身体属阴,所以在被寒气所入侵的时候,子宫中的血液流动就会变慢,就会导致月经的推迟,或者是迟迟不来。

六、贫血。女性是比较容易出现贫血现象的,而当身体气血不足的时候,子宫就不能后得到充足的滋润,就会导致功能没有办法完全发挥,就会出现月经迟迟不来的问题。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对于自己的身体要多些注意,在发现自己月经迟迟不来的时候,就要及时确认病因,并且采取有效措施治疗。另外在平时要注意做好保暖,由于女性是容易寒气入侵导致宫寒发生的,所以保暖措施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推迟的原因 月经推迟 月经

月经为啥迟迟不来 不是怀孕就是这些原因了

月经推迟是女性比较常见的问题,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比较复杂,月经推迟可能是怀孕引起的,也可能是药物带来的副作用,女性月经推迟要警惕妇科病,……详细>>

月经为何迟迟不来 你可知道月经推迟的原因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有的一种生理反应,我们要注意月经的情况,特别是对于月经不调的现象要重视,其中月经推迟就是常见的一种,导致的因素也比较多……详细>>

月经为何迟迟不来 精神压力大也是诱因

月经推迟7天还没来仍属正常范围,其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了这个时间仍没来,基本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下面我们看看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详细>>

月经为何迟迟不来 六个方法让月经准时报到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正常的朋友也是定时定量的会来,不过,月经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出现,其中月经推迟就是其中的一种,这也让好多朋友特别……详细>>

月经为何迟迟不来 这样做让月经准时报到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不过,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其中月经推迟就是月经不调的一种,我们要在出现了后及时进行调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