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 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2018-08-03 06:58:48      

现下生活中肿瘤的种类有很多,而子宫肌瘤就是其中的一种,这种肿瘤只发生在女性朋友的身上,可以说是女性的专利病。而对于子宫肌瘤,一些女性可以算是高危人群。因此,女性朋友要了解下子宫肌瘤容易长在哪些女性身上,这样才能避免。

什么是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它又被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肌瘤。由于子宫肌瘤是因为子宫平滑肌细胞出现增生而导致的,而且其中有少量的纤维结缔组织,这种结缔组织被作为支持组织的存在,所以就会被称为子宫肌瘤。而在患者子宫肌瘤时女性一般会出现以下这些症状。

一、月经出血异常。当子宫肌瘤在一定程度上的时候就会改变原本子宫腔的形状和体积,就会影响到肌肉的正常功能,从而压迫到静脉,就会让月经期间的出血量出血异常。

二、腹部出现小肿块。随着宫腔内子宫肌瘤的扩大,患者会感觉到腹部在按压的时候有明显的肿块,而且腹部肿块的体积会慢慢变大。

三、白带出血异常。患者会有明显的白带增多,而且白带粘稠有异味。

四、排尿异常。当肌瘤压迫到尿道的时候,就会出现尿频、尿失禁的现象。

哪些女性是子宫肌瘤高发人群?

一、经常情绪不好的女性。情绪经常不好容易增加雌激素的分泌,就会让身体内雌激素过高而引子宫肌瘤的现象。

二、性生活不满足。夫妻生活可以有效的刺激神经系统以及内分泌系统,可以促进身体内激素的正常分泌,就会让女性身心得到愉悦。而如果长期性生活不满足的女性就会让内分泌处于絮乱的状态,从而就容易出现子宫肌瘤。

三、过敏体质。虽然过敏体质和子宫肌瘤没有直接关系,但是过敏体质的女性身体免疫力会比较弱,也容易因为接触到一些外界的刺激而引发子宫肌瘤。

温馨提示,子宫肌瘤是女性很常见的,虽然它是属于良性肿瘤,但是如果没有注意还是会有出现病变的可能。所以在平时要做好子宫肌瘤的预防,并且定期做检查,如果发现异常就要及时就医检查,及时进行治疗,预防它出现病变而危害到身体,甚至影响到生命就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这5类女性易患子宫肌瘤

女性的子宫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子宫很容易受到身体以及外界的影响发生问题,子宫肌瘤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有很多女性在发生子宫肌瘤……详细>>

哪些是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

子宫肌瘤这种疾病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很多女性朋友们为了远离这种疾病,都会积极地对这种疾病进行预防,但是……详细>>

子宫肌瘤有什么高发人群

中年女性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精神压力,易产生抑郁情绪。而伴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女性开始出现"雌激素控制期"。在这个时期中,女性自身的抑郁……详细>>

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呢?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你是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吗?

你是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吗?肿瘤专家介绍,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常见的肿瘤之一。子宫肌瘤主要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