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孕早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这6种病因你知道吗?

2018-08-01 06:54:26      

孕早期出血可能是孕酮不足引起的,也可能是妇科疾病造成的,女性如果患宫颈息肉或宫颈糜烂,容易出现孕早期出血的情况,女性怀孕早期出血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了解引起出血的原因,否则很容易导致流产,那么孕早期出血的病因有哪些?

1、宫颈息肉:宫颈息肉是女性常见疾病,宫颈息肉主要是不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引起的,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患宫颈息肉会引起先兆流产,会严重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女性怀孕前要做好疾病的检查,及时排查妇科疾病。

2、宫颈糜烂:宫颈糜烂会导致女性孕早期流产,而且会引起女性早产,会增加女性分娩时的难度,宫颈糜烂也会影响女性正常受孕,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女性要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并且要做好妇科疾病的筛查工作。

3、宫颈病变:不注意性生活卫生,容易导致女性宫颈病变,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宫颈病变的问题,也会导致女性出现流产的现象,因此女性在怀孕前要做好身体检查工作,如果患妇科疾病,最好治愈后再做怀孕打算。

4、宫外孕:宫外孕是女性常见的妇科急症,宫外孕患者早期会出现流血及腹部疼痛的情况,如不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可能会导致大出血,甚至会对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胁,因此女性孕早期如果出现流血的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5、葡萄胎:葡萄胎主要发生于小于20岁或高于40岁的女性,葡萄胎会导致女性怀孕初期出现流血的现象,需要尽早采取手术治疗,否则会导致失血,过多性贫血也会引起患者,休克,因此必须要引起女性的重视。

6、先兆流产:孕早期出血可能是先兆流产的迹象,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女性在孕早期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孕早期禁止性生活,并且要注意多休息,不可进行重体力的劳动,避免腹部受到撞击,否则会引起先兆流产。

孕早期出血的病因有哪些?孕早期出血要警惕先兆流产,也可能是宫外孕或葡萄胎引起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女性在怀孕早期要做好检查工作,并且备孕期间要重视身体的检查,如果患妇科疾病治愈后再做怀孕打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阴道不规则出血是怎么回事 当心一种疾病因素

阴道不规则出血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患者会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情况,更年期的女性更易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中老年女性是妇科肿瘤的高发人群,……详细>>

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排卵期出血顾名思义,就是出现在排卵期的阴道出血问题,也就是在月经中期阴道出血,排卵期出血的特点就是出血量少,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疼痛,……详细>>

不在经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有些女性没在月经期也会出现出血的现象,这种现象一般被称为非经期出血。非经期出血的让很多女性感觉的害怕。正常的出血是在每个月来月经的时候,……详细>>

阴道非经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我们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而有些女性由于身体的一些原因使得在不是月经期的时候也会出现阴道出血,这种情况一般被称为非经期出血。有很多女……详细>>

孕早期出血是怎么回事?不一定是流产

怀孕早期主要是指怀孕前三个月,此时胚胎会快速的发育,容易出现一些早孕反应,比如恶心、呕吐、乳房胀痛,同时也会伴有阴道出血,若是阴道出血量……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