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顺产好还是剖宫产好?顺产后会影响夫妻生活吗?

2018-08-01 06:55:10      

很多女性在生产时会纠结顺产还是剖腹产,其实女性生产最好采用顺产的方式,顺产不仅有利于宝宝的健康,而且有利于身体的恢复,顺产对身体的伤害比较小,如果选择剖宫产那么会严重影响子宫的健康,并且会造成子宫损伤,那么顺产好还是剖宫产好?

顺产好还是剖宫产好

1、顺产是最佳分娩方式,顺产对女性身体好,而且有助于女性产后身体的恢复,并且顺产有利于宝宝的健康,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因此女性生产时最好选择自然分娩的方式。

2、女性在生产时可根据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生产方式,如果身体比较特殊紧急情况下要采用剖宫产,女性生产时尽量选择正规专业医院,这样可以降低生产的风险,并且生产时需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这样能做到自然分娩。

3、剖宫产会对女性的子宫造成损伤,而且再次妊娠风险非常高,因此女性不建议采用剖宫产的方式分娩,剖宫产对子宫的损伤大,而且也会影响女性身体的恢复,容易导致免疫功能较差,因此女性最好选择顺产的方式。

顺产会影响夫妻生活吗

1、女性生产后会出现阴道松弛的情况,阴道松弛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也会影响性生活的和谐,同时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顺产后积极锻炼有助于阴道的收缩,并且可有效避免产后阴道松弛的问题,女性生产后要做好护理工作。

2、生产后避免过早性生活,否则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也会影响到生殖道的恢复,会对女性子宫及卵巢造成损伤,因此女性顺产后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多锻炼筋骨,坚持做收缩阴道的运动,可有效改善阴道松弛问题。

3、女性分娩后要定期到医院做身体检查,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并且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平时也要多锻炼身体,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经常锻炼不仅能促进身体的恢复,而且能有效解决阴道松弛。

顺产好还是剖宫产好?顺产对女性身体好,并且对宝宝也是有好处的,因此最好选择顺产的方式生产,剖宫产会对女性的子宫造成损伤,而且会增加再次妊娠的风险,女性生产时最好选择顺产的方式,如果情况比较特殊可考虑剖宫产生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剖宫产后再次生产能顺产吗?

第一次剖宫产如果是因为头盆不称,第二次还是建议剖宫产;第一次如果是因为胎心不好、胎位不正等原因行剖宫产,第二次可以考虑阴道试产。详细>>

顺产&剖宫产 产前必知的5个问题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分娩预示着妊娠的结束,孕妈妈们都期盼着这一天的来临,但越临近分娩,孕妈咪们在内心深处可能又越害怕,除了惧怕分娩的疼痛……详细>>

顺产会对夫妻生活有什么样的影响

顺产给女人的都是内伤,会让阴道变得松得不可言喻,孕妇之所以主动提出剖宫产,原因之一就是怕阴道分娩会导致阴道壁松弛,影响产后的夫妻生活。详细>>

头胎是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胎儿由子宫内依懒母体生活,到出生后的独立生活,是一个巨大的转变,这一转变必须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胎儿经阴道自然分娩,子宫有节奏地使胎儿胸部……详细>>

羊水少是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羊水少并不直接影响分娩,只有既出现羊水少又存在胎儿生长迟缓的情况时才需要提前剖腹产。对于羊水少的孕妇而言,首先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看自己……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