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人流后闭经是子宫内膜受损?人流后闭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8-08-05 06:52:44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意外怀孕后都选择人流来终止妊娠,但是人流对身体的伤害可是众所周知的。可能也有很多女性发现自己在进行人流后月经不来了,这让她们感觉到害怕,不来月经可是大事,也让她们疑惑是不是因为人流损害到子宫内膜而出现闭经了。

人流后出现闭经是因为损伤子宫内膜吗?

由于在进行人流的时候,在手术中一些操作不当的措施以及女性如果人流的次数比较多,导致子宫内膜机械性的被损伤,从而破坏了基底膜的保护层,进而让子宫内膜失去了正常的再生能力。而子宫没有了正常的内膜可以脱落,就会出现月经不来的现象,也就是闭经。另外,当子宫内膜没有后,子宫的前后壁就容易粘在一起,就会出现月经量少的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如果有急事治疗是可以治愈的。但是如果子宫内膜被大面积损伤后导致子宫前后壁粘连在一起,就会出现永久性闭经。

人流后出现闭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一、宫颈管粘连。由于子宫内膜基层被破坏后,就容易造成宫颈粘连的发生,经血就会排不出来,在这个时候患者就会出现周期性的下腹痛以及肛门坠胀感,而且在进行妇科检查的时候还会有宫腔积血的发生。

二、下丘脑卵巢功能失调。由于一些女性在知道自己意外怀孕后,就会比较焦虑,而在选择人流的时候会有害怕的心理,而这种情绪就会扰乱中枢神经和下丘脑之间的功能,从而影响到排卵功能,最终导致闭经的出现。

三、术后过早进行性生活。一般女性在做完人流手术后需要调养1个月,在这1月内是不可以进行性生活的,但是有些女性却没有修养一个月,在人流后早早地进行性生活,导致还没走完全修复好的子宫收到感染,并且影响到正常的修复,从而引发子宫疾病,最终导致闭经的出现。

温馨提示,人流对于女性身体来说是伤害性很大的,如果在没有做好怀孕的准备,在性生活的时候就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怀孕而进行人流伤害身体。如果进行了人流,在人流后就要让身体能够完全的休息恢复,在术后身体会比较虚弱,要适当的摄入一些营养性高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帮助身体的恢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闭经的原因是什么?人流后闭经了怎么治疗?

月经的来潮与精神心理因素和身体激素水平密切相关,女性如果月经不来,出现闭经也要寻找疾病根源。大部分女性闭经是因为下丘脑、垂体、卵巢等部位……详细>>

人流后闭经的四个原因

闭经就是长时间的不来月经,长期这样的话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要及时针对不同的原因进行治疗。少数女性是由于人流导致的不来月经,一般手术……详细>>

人流后出现闭经的原因

人流后导致女性闭经主要是因为多次的人流使子宫内膜受到了损伤使之不能发生周期性的变化,也就没有了月经来潮,还有一种情况是多次的人流损伤了宫……详细>>

人流后很容易导致子宫内膜炎

人流后应注意一些必要问题,是一些关于防止子宫内膜炎病发的。首先,人流前进行全面的妇科检查,及时发现生殖道急、慢性炎症并予以治疗,防止流产……详细>>

人流后闭经怎么恢复

人流手术如果处理不当,很多不适症状也就随之产生,闭经就是其中一种,患者应小心处理为宜。那么人流后闭经怎么恢复呢?人流后闭经不能忽视,患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