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经血量多饮食吃对很关键 这样吃可控制经血量

2018-08-08 06:42:33      

月经量多会引起继发性贫血,会影响女性身心健康,并且会导致身体免疫力及抗病力低下,因此经血量多的女性要及时调理,可通过食疗调养身体,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注意日常饮食合理均衡营养,经血量多如何食疗调理?

经血量多饮食吃对很关键

1、归地烧羊肉:当归、生地、羊肉、干姜,将羊肉清洗干净切成小块,放入砂锅中,同时加入清洗干净的药物,加入适量清水煮至肉烂为止,然后加入适量调味品调味即可,这款食疗能提到调理女性月经量多的作用。

2、经血量多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红枣红豆粥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而且具有滋补身体的功效,可有效调理女性月经不调,可以起到控制出血的作用,能有效避免女性身体激发性贫血。

3、红糖姜水可以调理女性月经不调,并且可以促进体内污血的排泄,同时又具有预防贫血的作用,月经量过多的女性要重视食疗调养,尽量选择对机体有益的食物,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注意日常饮食均衡。

女性月经量多的护理措施

1、女性月经量多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很重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及时补充铁元素,能避免身体缺铁性贫血,并且要及时采取药物进行调理,最好选择中药调理。

2、月经量多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充足的睡眠能调理身体状况,可增强女性身体的抗病能力,月经量过多会导致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最好及时采取药物调理,同时需要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了解引起月经量多的原因。

3、少吃辛辣食物,多吃滋补性食物,并且要重视情绪的调节,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否则会影响月经量,不良情绪可能会导致月经量过多,甚至也会导致女性贫血,因此月经期间情绪调节也很重要,女性尽量调整好心态。

经血量多如何食疗调理?女性月经量多要做好饮食调养,可以通过食疗药膳进行调理,长期月经量多容易导致继发性贫血,而且也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会影响子宫及卵巢健康,也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因此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方法调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经血量多与什么有关 原来都是它惹的祸

女性月经量多会引起继发性贫血,会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女性要了解月经量多的原因与情绪,尽量多可能是妇科病引起的,警惕子宫息肉和子宫肌瘤,子……详细>>

月经量多的6大内幕 月经量多怎么办?

月经,是每个女人每个月一次的麻烦事,总是令女性心神不定,又容易烦躁。如果月经不来的话,女性又会焦躁不安。那么你知道月经量多的原因有哪些吗……详细>>

月经量多怎么办?吃两地槐花粥

女性在出现月经过多时,应仔细观察自己月经的颜色和质地。如果月经呈深紫色,质地黏稠,有光泽,其病情就很可能是由血热引起的。详细>>

女性月经量多 应适量补充铁剂

女性贫血,以缺铁性贫血居多,人类对此病的认识有一个漫长的过称,它曾被称为“萎黄病”“绿色病”,甚至被误认为是精神失常…… 详细>>

月经量多? 可能与这四种疾病有很大关联

月经量过多与妇科病有直接关系,子宫肌瘤和妇科炎症是导致月经量过多的主要原因,月经量过多不仅会影响健康,也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月经量多要……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