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尿道炎是怎么形成的? 尿道炎的常见类型有哪些?

2018-08-07 06:52:25      

尿道炎是生殖系统疾病,男性和女性都容易患上,只不过女性患病的情况会比较常见。尿道炎对女性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小心患上了阴道炎,一定要及早进行治疗,以免身心健康受到影响。对此,人们想要知道,尿道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引起尿道炎的原因具体有哪些?

1、尿路畸形或功能缺陷

一些女性由于先天发育不良,导致尿路畸形,或者肾脏功能缺陷,如肾脏发育不全、多囊肾、髓质囊性病、输尿管畸形等,这些情况都会导致尿道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引起尿道炎。

2、尿路感染

由于女性的尿道会比较短,一些细菌容易上行感染,引发尿道炎。还有,女性的尿道口会存在大肠杆菌,进行性生活时,容易将大肠杆菌带进尿道,引起感染,最后形成尿道炎。

3、糖尿病

女性患有糖尿病时,往往会并发尿路感染,因为尿液中的葡萄糖为细菌的滋生繁殖提供了营养,这时候会增加尿道炎的患病风险,还会并发肾盂肾炎、急性肾乳头坏死等。所以患病时要尽早治疗。

4、尿路堵塞

尿路堵塞也是造成尿道炎的原因之一。当女性的尿路因为结石、肿瘤、尿道狭小、前列腺肥大等因素导致堵塞,会导致尿液难以排除,尿液中的细菌会形成淤积并引发感染,最后形成尿道炎。

尿道炎的常见类型有哪些?

1、非淋菌性尿道炎

非淋菌性尿道炎主要是通过性疾病传染而引发的,临床上表现为尿痛、尿道瘙痒等症状。有时合并宫颈炎症和宫颈糜烂时,还会出现白带增多、下腹不适等症状。

2、淋菌性尿道炎

淋菌性尿道炎是最常见的尿道炎,是一种急性尿道炎,当女性患上淋菌性尿道炎时,通常白带会增多,并且白带多呈脓样,有时还会伴随着下腹痛、尿频等症状,如果急性尿道炎转变成慢性尿道炎时,还会引发宫颈炎、前庭大腺炎、子宫内膜炎等并发症。

3、霉菌性尿道炎

霉菌性尿道炎主要是由于霉菌感染泌尿系统而引发的,霉菌性尿道炎会导致患者的尿道出现瘙痒症状,并且在排尿时有灼热或是刺痛感,但阴道分泌物比较少,呈水样或粘液样。

温馨提示:夏日炎炎,是女性生殖器和尿路感染的高发季节。由于夏天气温闷热,在加上女性各方面的因素,很容易导致细菌乘虚而入进行女性的尿道导致尿道炎的发生,如果女性患有尿道炎,一定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的类型 尿道炎的病因 尿道炎

久坐女性更易患上尿道炎 尿道炎有三种类型

尿道炎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尿道炎是常见泌尿生殖感染疾病,如果我们队尿道炎不引起重视,可能会引起其他的危害,所以大家要对尿道炎疾病引起重视。……详细>>

尿急尿痛或是得了尿道炎 女性尿道炎怎么办?

尿道炎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病,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专家指出患者要注重护理,尿道炎在临床上有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详细>>

尿道损伤女性易患尿道炎 两种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

女性尿道炎是什么大家都清楚吗,这是一种对于患者健康存在严重伤害性的泌尿系统病变问题。生活中很多人是因为尿道炎的缘故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巨……详细>>

女性尿道炎是怎么来的 尿频尿急就是尿道炎吗

尿道炎感染会导致患者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而且有些尿道炎还会传染给伴侣。女性尿道炎感染是比男性要高的,所以更应该重视预防工作,下面我们……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得尿道炎? 女性患上尿道炎的五个因素

我们都知道,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竟然更加地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非常的闹心,女性本来就容易患上妇科炎症,现在还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疾病……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