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常见的乳腺炎病因有哪些?你有这些行为吗

2018-08-07 06:01:18      

治疗永远比不上预防,待到要治疗的时候,已经患上疾病了,治疗疾病的前提就是要及时发现病因,对于健康的人群来说也要知道病因,可以提早预防,现在不少患者都是在哺乳期患乳腺炎,所以不少女性患者担心影响到孩子,那么常见的乳腺炎病因有哪些?

常见的乳腺炎病因有哪些?

1、乳汁的淤积。乳房的乳汁淤积是很容易导致细菌的入侵,而且细菌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生长和繁殖,而乳汁淤积大多是由于乳头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导致婴儿吸乳困难。另一原因则是由于乳汁过多,排空不完全。

2、注意乳房卫生清洁。如果女性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注重自身的卫生,也不保持自己的乳房清洁,这是很容易就会引起乳腺炎的发生,一般乳头内陷时婴儿吸乳困难,易造成乳头四周的破损,是细菌沿淋巴管入侵造成感染的主要途径。

3、禁止婴儿有含着乳头睡觉。要是婴儿患有口腔内的炎症,那么,炎症就会蔓延到乳管,从而导致乳腺炎的发生,另外如果婴儿经常含乳头而睡,也可使婴儿口腔内炎症直接侵入蔓延至乳管,继而扩散至乳腺间质引起化脓性感染。

乳腺炎有哪些常见症状?

1、全身不适:女性患上乳腺炎时,在初期发病经常会有高热、寒颤等不适症状,患侧的乳房体积会逐渐增大,并出现变硬、搏动性疼痛等。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短期内局部变软,可能是形成脓肿了,这时候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2、乳房疼痛:乳腺炎还会引起乳房疼痛的症状。患病的时候,女性的乳房往往会产生剧烈疼痛、触痛,这是比较明显的症状。女性如果感觉乳房有疼痛的症状,多数是乳腺疾病引起的,要尽早诊治。

3、乳腺肿块:乳腺肿块也是乳腺炎的症状之一。女性患上乳腺炎之后,如果长时间没有治疗,在触摸乳房时,会发现患侧有肿块的存在。另外,女性如果患上乳腺肿瘤、乳腺增生,也会出现乳腺肿块的症状。

4、乳头溢液:患上乳腺炎时,还会有乳头溢液的症状。女性如果在非哺乳期间出现乳头溢的情况,多数是乳腺疾病。由于疾病没有及时治疗,局部组织会发生坏死、液化,从而出现乳头溢液的现象。

温馨提示:在生活中,乳腺炎给很多女性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不少女性因为乳腺炎的关系,导致身心健康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对于乳腺炎,女性在发现症状时,就要及时做出治疗,才能避免健康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的症状 乳腺炎的病因 乳腺炎

慢性乳腺炎的病因有哪些?

慢性乳腺炎的特点是起病慢,病程长,不易痊愈,经久难消;乳房内可触及肿块,以肿块为主要表现,肿块质地较硬,边界不清,有压痛,可以与皮肤粘连……详细>>

乳腺炎常见的病因有哪些

乳汁淤积:女性在哺乳期间,乳汁会比较多,而乳汁有利于侵入细菌的繁殖。如果出现乳汁淤积的话,就更加容易引起急性乳腺炎。乳头过小或内陷且不及……详细>>

造成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50%乳腺炎患者为未育女孩

很多女性在哺乳期,都会遇到乳腺炎的烦恼。到底引发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呢?了解乳腺炎的原因有利于女性正确避免乳腺炎的发病,维护自己乳房的健康……详细>>

吃这些食物会引起乳腺炎? 乳腺炎常见的4个诱因

乳腺炎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乳汁淤积造成的,应该要了解引起乳腺炎的具体原因,乳管不通是造成乳腺炎的主要原因,乳腺炎患者需要及……详细>>

乳腺炎是什么病 出现这些症状就是乳腺炎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女性是高发人群,在得病后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特别是要重视出现的……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