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保养卵巢有方法 4类食物防卵巢早衰

2018-08-23 06:40:44      

科学的生活方式有利于卵巢健康,女性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并且要关注卵巢的健康状况,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合理调整饮食有利于卵巢健康,充足的睡眠能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女性多吃些豆制品具有滋养卵巢的功效,那么保养卵巢的方法有哪些?

介绍几种保养卵巢的方法

1、保证足够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对于人体来说非常重要,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利于机体的健康,尽量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有利于卵巢健康,可以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能避免卵巢过早衰老,尤其是白领女性要重视作息的调整。

2、补充植物雌性激素:多吃激素含量高的食物,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如黄豆、三文鱼、葛根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可以延缓卵巢的衰老速度,具有保养卵巢的功效。

3、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女性产后要坚持母乳喂养,尽可能延长哺乳的时间,并且要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坚持体育锻炼有利于机体健康,有利于卵巢及子宫的健康。

4类食物防卵巢早衰

1、适当服用维C和维E:女性要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能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

2、补充叶酸: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柑橘类水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女性要增加叶酸的摄入量,叶酸有利于卵巢健康,并且能延缓卵巢的衰老速度。

3、注重高钙饮食:如牛奶、豆制品、骨头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女性要重视钙质的补充,高钙食物可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

4、多吃些胡萝卜:胡萝卜对女性身体有好处,多吃些胡萝卜能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能降低子宫疾病及卵巢疾病的发病率,而且还具有延缓衰老的功效,有利于预防妇科病。

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有哪些?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卵巢健康,适当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多吃些豆制品有利于卵巢的保养,并且要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可延缓卵巢的衰老速度,增加叶酸及钙元素的摄入量有利于卵巢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卵巢早衰需合理治疗 五个方法保养卵巢

卵巢早衰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对女性的危害也需要我们重视,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重视卵巢的保养方法,减少疾病的发……详细>>

精油保养卵巢反而会卵巢早衰?正确保养卵巢方法你需了解!

卵巢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卵巢是都健康,从女性的外在皮肤就可以看出来。为了拒绝卵巢早衰的出现,许多女性朋友都将关注点放在卵巢疾病……详细>>

怎样保养卵巢可以预防卵巢早衰

避免卵巢早衰,要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倡产后母乳喂养,尽量延长哺乳的时间。妇女要适当多喝牛奶,多吃鱼、虾等食物,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特……详细>>

女性怎样保养卵巢 4类食物防卵巢早衰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器官,又叫做女性的生命之源。为什么要做卵巢保养呢?卵巢分泌的激素在女性全身都有相应受体,卵巢出问题就会影响到女性的全身健……详细>>

卵巢早衰可怕极了 要保养卵巢多吃三种食物

近些年来,患卵巢早衰的女性人数呈上升趋势,卵巢早衰会使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那么卵巢早衰在早期的时候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