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越来越普遍 三类女性要做宫颈癌筛查

2018-08-06 11:53:56      

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预防工作,定期到医院做宫颈癌的筛查,性伴侣过多的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性行为过早的女性要注意宫颈癌,宫颈癌是非常可怕的妇科疾病,宫颈癌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防治,哪类女性要做宫颈癌筛查?

三类女性要做宫颈癌筛查

1、多个性伴侣的女性:性伴侣过多的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性伴侣过多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率,而且更容易患各种妇科疾病,女性要避免多个性伴侣的生活,并且要避免不洁的性行为,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尽量节制性生活的频率。

2、过早性行为:性生活过早的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性生活过早的女性更容易患宫颈癌,因此女性要格外注意,尽量做好宫颈癌的防治工作,这类女性要定期到医院做宫颈癌的筛查,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做妇科体检。

3、曾感染过人乳头瘤病毒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是导致宫颈癌发病的主要原因,曾感染过人乳头瘤病毒的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同时也要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如果出现身体异常状况要尽早检查,并且要了解关于宫颈癌的知识。

教你预防宫颈癌的几种方法

1、实行晚婚和计划生育:女性要避免早婚早育,并且要注意分娩的次数,尽量控制分娩次数,避免性生活紊乱,尽量节制性生活的频率,避免不洁的性行为,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女性要在最佳年龄段结婚生育。

2、保持正当的性行为:和谐的性生活可以起到调节激素的作用,不和谐的性生活也会导致妇科病的产生,因此女性尽量保持正当的性行为,避免多个性伴侣的生活,性伴侣过多的女性容易患宫颈癌,因此女性要避免乱性。

3、积极治疗妇科疾病:如宫颈炎、宫颈糜烂、宫颈息肉等,女性如患妇科炎症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重视男性生殖器的卫生,性生活前后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并且要定期做宫颈癌的筛查,同时也要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

哪类女性要做宫颈癌筛查?多个性伴侣的女性要做宫颈癌的筛查,性生活紊乱的女性更易患宫颈癌,性生活过早的女性容易患宫颈癌,因此这些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同时要注意身体异常,如果出现身体异常表现要尽早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宫颈癌如何预防 宫颈癌

年轻女孩患上宫颈癌 为何宫颈癌越来越年轻化

过早性生活会影响宫颈健康,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率,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会患上宫颈癌,宫颈癌呈现年轻化,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造成的……详细>>

宫颈癌越来越“年轻”了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居第二位,仅次于乳腺癌,而且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由于有些宫颈疾病早期患者没有疼痛感……详细>>

三类女性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治疗谨防三个误区

任何一项癌症的出现,在早期的时候变成调情,只要能够及时的接受科学治疗,就能够降低许多风险的存在,尤其是宫颈癌症状的发生,下面我们看看宫颈……详细>>

什么是宫颈癌活检筛查?宫颈癌筛查怎么做?

宫颈癌是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是妇科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近些年也有好多年轻女性患上宫颈癌,这可能也与现代人不良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所以,……详细>>

打了宫颈癌疫苗还需要做宫颈癌筛查吗?宫颈癌筛查怎么做?

宫颈癌疫苗是预防宫颈癌最有效、性价比最高的手段。宫颈癌筛查可以帮助患者进行宫颈癌的早期诊断,这对降低身体损伤,提高治愈概率有非常重要的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