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一类女性患卵巢癌风险更高 快看看是不是你

2018-08-09 06:28:20      

卵巢癌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近几年卵巢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女性要做好卵巢癌的防治工作,经常关注卵巢的健康状况,并且要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女性如患卵巢疾病,要尽早配合治疗,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那么,卵巢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哪些人更易患卵巢癌

1、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反复做人流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反复做人流不仅会损伤子宫健康,也会影响卵巢的健康,容易导致卵巢过早衰老,甚至会导致卵巢癌发病,女性要关注卵巢健康状况,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

2、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滥用激素类的保健品容易诱发卵巢癌,甚至也会诱发乳腺癌,女性要注意不能乱用激素类的保健品,不能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并且要重视卵巢的保养工作,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尽量少使用化学产品。

3、有卵巢癌家族史:卵巢癌家族史的人群更易患卵巢癌,卵巢癌具有家族遗传性,因此,大家要做好卵巢癌的防治工作,定期到医院做妇科体检,并且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同房时要做好避孕工作,否则会对卵巢造成损伤,容易诱发卵巢癌。

如何预防卵巢癌发病

1、多运动:适当运动能保持身体素质健康,可起到舒缓生活压力的作用,并且能增强女性身体的抗病能力,也可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女性平时要多运动,尽量抽出时间来锻炼身体,尤其是白领女性要抽出时间锻炼,经常运动能起到预防卵巢癌的作用。

2、均衡饮食,少食脂肪:在饮食方面要控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量,尽量少吃动物脂肪,经常吃动物脂肪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身体肥胖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多吃些蔬菜水果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并且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

3、保持碱性体质:碱性体质的女性不易患卵巢癌,有规律的作息习惯,做好饮食结构的调养,平时多锻炼能维持碱性体质,碱性体质是健康的体质,可预防卵巢癌和乳腺癌,有利于女性卵巢及乳房的健康,并且可预防妇科病的产生。

卵巢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女性经常做人流容易导致卵巢癌发病,有卵巢癌家族史的人群更易患卵巢癌,女性要做好卵巢保养工作,并且要做好妇科体检工作,定期到医院做复检,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避免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的高发人群 卵巢癌

卵巢癌“偏爱”谁? 哪些女性要当心卵巢癌

卵巢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卵巢癌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女性需要做好卵巢癌的防治工作,肥胖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白领女性是卵巢癌的高发人群,长期服……详细>>

这4类女性需要应警惕卵巢癌 教你预防卵巢癌的好方法!

卵巢癌顾名思义是发生在卵巢的恶性肿瘤,直接威胁到了女性的生命健康,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直接把癌细胞克扼杀在萌芽里,……详细>>

八类女性易得卵巢癌 预防注意五个事项

卵巢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让好多患者害怕的疾病,我们要清楚致病的因素,以便于在日常生活当中更好的预防。详细>>

几类女性容易被卵巢癌“盯上” 卵巢癌对女性的危害有哪些

卵巢作为女性的重要生殖器官,体积虽小却是肿瘤好发之处,在妇科三大恶性肿瘤中仅次于宫颈癌。卵巢癌有年轻化的趋势,二三十岁的年轻姑娘就有可能……详细>>

胖女患卵巢癌风险更高

研究显示,肥胖女性患卵巢癌后的死亡率比正常体重患者要高。研究人员发现肥胖会影响患者的成活率、缩短疾病复发时间并导致提早死亡。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