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紊乱能吃少腹逐瘀颗粒吗?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2018-08-10 06:09:39      

月经不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月经是每个女性的生理现象。但是会有很多不同原因导致月经出现不调的情况,调节月经的方法比较多,其中很多人都会选用少腹逐瘀颗粒来缓解月经不调的症状。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月经紊乱吃少腹逐瘀颗粒要注意什么?

少腹逐瘀颗粒具有活血逐瘀,止痛的功效,所以对于血瘀而引起的月经紊乱,小腹出现胀痛,白带异常等症状,少腹逐瘀颗粒对于此类症状表现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不过很多患者在服用少腹逐瘀颗粒时,都没有仔细的查看药品的说明书以及注意事项,所以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都被患者忽略了,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少腹逐瘀颗粒说明书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吧。

首先,少腹逐瘀颗粒是由当归,小茴香,延胡索,没药,肉桂,川穹,赤芍等中药精制而成,这几种中药配合到一起,具有祛寒止痛的功效。所以对于以上的症状才会有这么好的治疗效果,少腹逐瘀颗粒说明书里明确的表示孕妇是禁止服用本品的,否则可能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希望患者们都能注意到这一点。

另外,说明书里的注意事项明确写著月经期间不要过多服用本品,否则可能会引起月经量过多,或者经痛难忍的情况发生,因为本品是由多种中药制成,所以目前对于服用本品是否会引起不良反应还尚不明确,如果患者在服用期间,明显感觉到身体不适,可以立即停药,如果不良反应还是没有减退,再到医院进行检查和处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情绪问题

情绪对于健康至关重要,假如长期处于一种紧张和压抑的环境下,没有办法得到很好的释放,又遭遇突然的打击,很容易导致月经失调。这主要就是因为人体的下丘脑和垂体分泌的激素对卵巢雌激素是完全掌控的,所以当卵巢和下丘脑任意的一个器官出现异常的时候,就会导致月经失调。

节食减肥

很多女性为了减肥,经常见控制自己每一餐饭的摄入量,盲目的进行节食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少女正在发育期,身体里面的脂肪至少占总重量的百分之二十,才会在正常的月经初潮,而想维持月经的健康,身体里面的脂肪要达到身体总重量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过度的节食很容易导致摄入的能量缺失,身体的脂肪和蛋白质不能达到月经来潮的标准,造成月经失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的原因 少腹逐瘀颗粒 月经紊乱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月经失调,即大家说的月经不调,是一种经常出现在女性朋友身上的症状,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很多女性都还不是很清楚,那么,导致月经不……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能受孕吗

月经是每个女性在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有的一种生理反应,不过,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其中月经不调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就特别多,我们要引起重视……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月经不调饮食忌宜有哪些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很多年轻的女性却对此感到不以为然,他们将月经不调视为一种偶然出现的正常生理现象,觉……详细>>

少女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继发性闭经:青春期继发性闭经的原因更主要的是由于下丘脑- 垂体- 卵巢轴系功能的暂时性障碍,器质性原因所致者较少见。妊娠也是继发性闭经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