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黄体功能障碍会导致习惯性流产? 应该怎么预防?

2018-08-18 06:02:37      

对于想要拥有一个亲生宝宝的夫妻来说,习惯性流产将会是噩梦般的存在,如果想要最终生下健康宝宝,必须在备孕阶段就做好万全准备工作。那么应该了解关于习惯性流产的原因。

黄体功能障碍会导致习惯性流产?

如果说,女性体内孕育生命的摇篮是子宫,那么生命的发源就来自于体内的卵子,而卵子产自于卵巢。对于育龄妇女来说,卵巢的健康是开启新生命必不可少的依据之一。当卵巢开始排卵后黄体产生,一旦精子和卵子结合人体受孕,黄体就会大量的分泌各项孕育生命所需的激素,时间可以维持在4到6个月的时间。如果在此时怀孕,身体内黄体分泌激素出现障碍功能受阻,流产的发生就在所难免。

导致习惯性流产的不良因素有哪些?

1、遗传原因

流产并不仅仅只是孕妇单方面的原因,如果夫妻双方的一方染色体存在问题,都有可能导致流产的发生。如果夫妻双方血缘较为接近也有可能导致流产的产生,婚姻法从孕育健康后代的角度出发,血缘接近后代出现畸形、流产的风险也就越大。

2、血型原因

通常医学上比较常见的是ABO血型不合,不过这种几率还是比较少的。

3、孕妇子宫疾病

可能是先天性的子宫发育问题,也有可能来自于后天子宫疾病,临床医学上此类疾病有很多,所以孕前检查很有必要。

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怎样预防习惯性流产的产生呢

1、及时做好孕产检查

除了以上介绍的几种常见导致习惯性流产的原因,还有很多其它原因也会导致这种现象的产生,经过统计,目前习惯性流产大概和43种类型疾病存在一定程度的关联性,最常见的原因是免疫性因素导致的流产现象。适龄夫妻一旦决定要小孩,备孕阶段必须提前去医院做好各项孕前检查,一旦发生状况应采取必要的解决措施应对,这样才能顺利的生下健康宝宝。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平时做注重养生保健,保障身体素质和身体免疫能力的提高,注重排解日常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项压力与挑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生育。即使出现了习惯性流产,患者也不要太长时间的沉浸在悲伤情绪中,此时最重要的时养好身体,配合医生治疗才能再次孕育健康生命。

习惯性流产的女性面临着多方面的压力,作为患者的家属也应该做好心理准备,夫妻双方互相安抚互相帮助,才能再次迎接健康生命的到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习惯性流产是什么回事?习惯性流产怎么治疗?

习惯性流产是指女性在多次妊娠的过程中均出现流产的情况,可能没有特殊的诱发原因。女性出现习惯性流产与多种病理因素相关,主要包括一些生殖系统……详细>>

习惯性流产要从饮食入手 哪些偏方能防习惯性流产

十月怀胎,很多妈妈们都希望剩下健康的宝宝,然而很多孕妇迫于生计,怀孕5、6个月依旧在一线奔波。有些妇女就会因劳累过度而流产,少数还有过流……详细>>

怎么预防习惯性流产 防习惯性流产的食疗偏方

自然流产达到三次或三次以上称为习惯性流产,治疗不及时,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详细>>

习惯性流产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哪些女性容易习惯性流产?

一般连续发生3次及3次以上自然流产的情况就属于习惯性流产,习惯性流产一旦遇上,不会给患者自身带来很大的危害,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是个很大……详细>>

习惯性流产还能生育吗 为何出现了习惯性流产

对于想当妈妈的女性们来说最害怕的应该就是怕遇到习惯性流产,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很多女性都会担心以后是否还能生育。下面我们看看,习惯性流产患……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