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正文
宫颈囊肿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慢性子宫颈炎

宫颈囊肿明显表现是什么?治疗宫颈囊肿的药物有哪些?

2018-08-14 06:47:19      

宫颈囊肿属于慢性宫颈炎,对于病情较轻的患者而言,症状不容易察觉,也不需要治疗。当宫颈囊肿伴有宫颈部位的糜烂、白带出现异常、腹痛等明显的症状表现时,就需要进行合理的治疗措施了。

宫颈囊肿明显表现是什么?

宫颈囊肿伴有白带异常、腹痛等明显的症状表现时,需要进行合理的治疗。治疗宫颈囊肿的中药材并不少,大多采用活血化瘀、疏肝理气的中药材进行治疗。治疗宫颈囊肿的药物还分为口服药物和外涂药物,外涂药物又可以分为洗液或栓剂。药物的选择就需要针对患者个人自身情况选择。

那么,治疗宫颈囊肿的药物都有哪些呢?

中医认为,导致宫颈囊肿的原因是脏腑功能失调、气滞血瘀。依据这个理论,中医大多采用活血化瘀、疏肝理气的中药材进行治疗。治疗宫颈囊肿的中药材并不少,下面列举几项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中药配方。

1、中药配方一

水煎中药内服:牛膝、玄参、川芎、桃仁、枳壳、当归、甘草、鸡血藤等。服用方法:此药需要用水煎服,每天服用三次,早中晚各一次。

2、中药配方二

水煎中药内服:优质的金银花、少许的败酱草、赤芍、滋补的当归、枳壳、紫丹参、元胡、川楝子、厚朴、续断、桑寄生以及蒲公英和香附。

服用方法:本药房可以根据患者身份进行适量的调整,例如患者肾阴亏,则可以添加熟地和女贞子。患者身体湿热,则可以减少附子剂量,适当添加蒲公英、半枝莲等中药材。

中药治疗也有其自身的局限性,效果缓慢,所以患者应慎重考虑。除此之外,治疗宫颈囊肿的药物还分为口服药物和外涂药物,外涂药物又可以分为洗液或栓剂。但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而言,吃药并不会一劳永逸的治愈,手术治疗反而是最佳选择。

针对宫颈囊肿这种妇科疾病,希望所有的患者朋友都能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并不是得了宫颈囊肿就一定会发生癌变。通常情况下,及早治疗及早康复是医学界普遍推崇的做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宫颈囊肿的表现 怎么预防宫颈囊肿

宫颈囊肿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宫颈囊肿常常和宫颈肥大一 起患有,可是很多女性由于对于病症不了解,总是不能及时发现。不能及时治疗,导致不……详细>>

宫颈囊肿对健康有哪些危害? 宫颈囊肿的检查项目

宫颈部位对于女性的健康和生育来说都是比较重要的,因此宫颈病出现后一定要积极接受检查和治疗。其中宫颈囊肿这种宫颈疾病是常见的一种,这那么你……详细>>

宫颈囊肿偏爱三类女性 宫颈囊肿需要治疗吗

宫颈囊肿是女性常见的一直的妇科疾病,它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很多的女性对于这个疾病了解的也不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宫颈囊肿需要治疗吗?详细>>

白带增多或是宫颈囊肿 宫颈囊肿早期四个症状

白带增多是宫颈囊肿常见的症状,有的患者还会出现少量出血的现象,大多数表现为接触性出血或阴道不规则出血,宫颈囊肿患者会出现小腹坠痛感,尤其……详细>>

宫颈囊肿是怎么回事? 宫颈囊肿有哪些症状?

宫颈囊肿是一种宫颈疾病,这种疾病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很多人对这种疾病并不是很了解,因为这种疾病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容易被病人所忽视。……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