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为什么说支原体阴道炎最难缠?支原体阴道炎如何治疗?

2018-08-15 06:12:52      

阴道炎的青睐常令众多女性难以启齿,因此常用患者悄悄的去药铺买点涂涂抹抹的药。其实这种病治疗手段比较简便,但由于阴道炎的种类比较多也比较的复杂,需要根据患者不容的情况进行针对治疗。因此,女性朋友应该正确的认识这种妇科疾病,大家还要知道阴道炎有很多种,其中支原体阴道炎就是其中之一。

为什么说支原体阴道炎最难缠?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阴道炎是女性最常见的妇科病,其中支原体阴道炎是所有种类里面治疗起来最困难的一类,主要就是因为这类阴道炎清洗性非常的强。特别是在女性怀孕期间,如果被感染支原体阴道炎以后,很可能损害胎盘的健康。另外在女性分娩的时候,也可经过产道的污染,造成儿童出现各种病症出现。

阴道炎主要是通过性生活导致的,一般情况下,这类阴道炎多见于年轻的女性群体,特别是出现不洁的性生活以后,很容易出现支原体阴道炎。当泌尿系统出现炎症以后,粘膜的表皮就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支原体很容易从破损的地方进入身体,引起泌尿系统出现感染。在感染以后很多患者是没有任何症状表现的,所以很难被发现,这也是很容易被漏诊以及难以治愈的原因之一。

那么,支原体阴道炎如何治疗呢?

规范的用药,抗生素等一些药物的使用在治疗支原体阴道炎的时候是非常关键的,但是目前很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滥用抗生素,不但会导致致病菌出现抗体还会降低治疗的效果,很容易造成炎症的反复发作,以至于很多人出现治疗后的不良反应,给身体带来很大危害。患者应该根据自己的病症,选择使用抗生素等一些药物,严格控制药物的剂量,一定要杜绝,滥用抗生素。

另外,大家还要知道支原体感染,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防不胜防。因此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还要注意支原体的反复发作,如厕之后一定要记得洗手,不要随便在外使用公共的一些器具,毛巾或者脸盆一定要和家人分开使用,只有这样才可以尽量避免支原体感染的二次发作。在出现病症以后也不要害怕,积极的配合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 支原体阴道炎的治疗 支原体阴道炎

支原体阴道炎是什么?

支原体、衣原体感染人体后,首先侵入柱状上皮细胞并在细胞内生长繁殖,然后进入单核巨噬细胞系统的细胞内增殖。由于支原体、衣原体在细胞内繁殖,……详细>>

支原体阴道炎的表现

潜伏期为1~3周,典型的急性期症状与其他非淋菌性生殖泌尿系统感染相似,表现为尿道刺痛,不同程度的尿急及尿频、尿痛,特别是当尿液较为浓缩的……详细>>

支原体阴道炎怎么治疗

必须治疗达到足够的时间。一般7~10天。同时注意,预防二次感染。(保持内裤干净,性伴侣同时治疗,禁忌酒和刺激性食物)。详细>>

支原体阴道炎是什么 有什么危害

支原体阴道炎是性传播疾病中的一种,病原体是人型支原体(MH)、解脲支原体(UU)和生殖支原体(MG)。那么,支原体阴道炎是什么?有什么危……详细>>

支原体阴道炎的症状你了解吗

女性感染支原体主要引起阴道炎的症状,常见的阴道炎并发症有子宫炎症、输卵管炎等。如果输卵管的长期食性炎症得不到及时治疗阴道炎的症状,则支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