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易找三类女性 要提高警惕做好预防

2018-08-26 06:11:50      

女性要做好预防妇科炎症的措施,不注意卫生容易诱发妇科炎症,喜欢游泳的女性更易患妇科炎症,女性最好不要到公共泳池游泳,否则很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会诱发多种妇科疾病,女性尽量少吃甜食,经常吃甜食容易诱发妇科病,妇科炎症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妇科炎症最爱三类女性

1、爱游泳的女性:游泳可以起到解暑的作用,并且是非常好的娱乐项目,但是女性要到正规的游泳馆游泳,不要到人员较多的游泳池游泳,否则很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炎症的风险,女性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正确护理私处很重要。

2、爱吃甜食的女性:经常吃甜食容易诱发妇科疾病,女性尽量少吃些甜食,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会引发高血压,甚至会影响女性阴道内环境,容易导致细菌和病毒滋生,从而容易诱发妇科炎症,多吃些蔬菜水果有好处。

3、太爱干净的女性:私处不透风容易诱发妇科炎症,女性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闷热的环境有利于细菌滋生,不爱干净的女性更易患妇科炎症,太爱干净的女性也易患妇科炎症,因此女性要正确清洗外阴。

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1、不滥用抗生素:女性预防妇科炎症注意不能乱用抗生素,抗生素容易产生依赖性,会影响阴道酸碱环境,而且很容易导致致病菌的侵袭,因此,女性要注意正确合理的使用抗生素,平时不可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

2、单独清洗内裤:女性要正确清洗内衣裤,内裤最好单独清洗,不要放在洗衣机里清洗,最好使用专门的盆具清洗内裤,内裤清洗后最好放在太阳下晾晒,太阳光具有杀菌的作用,避免内裤与其他衣物混洗。

3、不可过度清洁:女性要正确清洗外阴及阴道,不可过度清洁阴道,否则会影响阴道酸碱环境,从而会导致阴道自洁功能受损,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从而会诱发妇科炎症,正确清洗阴道,可降低妇科炎症的发病率,女性尽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妇科炎症的高发人群有哪些?爱游泳的女性容易患妇科炎症,经常吃甜食的女性容易患妇科炎症,女性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尽量,少吃甜食和油腻的食物,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多吃些蔬菜水果对人体有益,同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春季妇科炎症来袭 女性要提高警惕

春季妇科炎症来袭,女性要提高警惕 春季,由于天气阴晴不定、早晚温差较大以及生物钟紊乱等,再加上潮湿的空气有益于细菌的滋生,因此春季是妇科……详细>>

妇科炎症太烦人 女性预防妇科炎症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使得自己患上炎症的现象。一般包括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详细>>

为什么夏季妇科炎症高发?做好这3点妇科炎症绕着走

在炎热的夏季,高温潮湿的环境中,若没有注意个人卫生会增加患上妇科炎症的几率,这主要是和女性生理结构有很大的关系,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妇科炎症最爱找三类女性

酷热的夏天本就让人焦躁,再患上妇科炎症,就更给女人增添烦恼。其中以阴道炎、尿道炎和宫颈炎最为常见。高发人群主要集中在爱游泳、爱吃甜食、过……详细>>

这5种妇科炎症很烦人 应做好预防!

妇科炎症是常见病和多发病,一般发生在拥有性生活的女性身上。每个人身体上都有自然防御功能,当防御功能受到破坏时,病原体会入侵,从而诱发妇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