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清洁私处方法要正确 三大误区要及时避免

2018-08-20 06:15:08      

女性要掌握正确清洁私处的方法,避免频繁过度的清洁私处,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私处,保持私处干爽,能有效避免致病菌感染,可有效预防妇科病的产生,大家尽量避开清洁私处的误区,不正确的清洁方法会加重病情,清洁私处的误区有哪些呢?

三大误区要及时避免

1、冲洗阴道可预防阴道炎:女性清洗阴道要在医生的批准下进行,正确清洁私处很重要,避免盲目清洁私处,更不能过度清洁私处,否则会影响阴道内的酸碱平衡,甚至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尽量避开清洁私处的误区。

2、阴部要勤洗才干净:频繁过度的清洁私处,会影响私处健康,女性的阴道具有一定的自洁功能,因此女性不要过度清洁私处,正确清洁私处能预防妇科病,过度清洁私处会诱发妇科疾病,女性要重视阴道内环境的调节。

3、肥皂清洗外阴洁净效果更好:很多女性认为肥皂水清洁外阴洁净效果更好,其实肥皂属于碱性对皮肤的刺激非常大,经常用肥皂水清洗私处,会对私处造成损伤,甚至也会影响阴道内环境,会引起阴道内环境受到破坏。

清洁私处方法要正确

1、女性清洁私处前要将双手清洗干净,用手轻手的清洗外阴,减少对局部皮肤的摩擦,最好不要使用湿布擦洗,不能使用碱性的肥皂清洗私处,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私处,尽量使用专用的盆具和毛巾,清洗过后要注意盆具及毛巾的消毒。

2、清洗外阴时先后顺序,女性清洗私处时最好从前往后清洗,先清洗阴部再清洗肛周部位,以防止肛周细菌感染,引发阴道炎及尿道炎,尽量做好外阴部位的护理工作,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不要穿太紧的内衣裤。

3、清洗完外阴后再排尿,清洗完外阴后及时排尿,可以将细菌排出体外,尽量选择专用的清洁用品,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清洗阴道部位,避免破坏阴道内的生态环境,否则会影响阴道的抗菌能力。

清洁私处的误区有哪些?女性要注意正确清洁私处的方法,正确清洁私处又能预防妇科炎症,女性清洁私处前要将双手清洗干净,并且要注意清洗外阴的先后顺序,清洗后要选择干净的内裤,并且要注意经常换洗内衣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私处清洁的误区与方法

阴道是月经流出的通道,是孩子娩出的路径,也是夫妻维系感情的渠道之一。但它却非常敏感而且脆弱,那你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该怎样关注它,爱护它吗?详细>>

女人私处清洁的6大注意事项

阴道是月经流出的通道,是孩子娩出的路径,也是夫妻维系感情的渠道之一。由于阴道的构造非常精巧细致,非常敏感,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蚀,女性在不同……详细>>

女性如何清洁私处?五大误区很常见

不少女性朋友反映她们在阴道护理方面的诸多困惑和疑问。下面选取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些问题予以解答。详细>>

这些清洁方式易引起私处病

其实,在一般情况下,女性每天用清水冲洗外阴即可,尽量不要盆浴,以免感染。此外,除非医嘱要求使用阴道冲洗器、加强清洁。女性也一般不要冲洗阴……详细>>

私处清洁的正确方法

女人的私处,建议每天用清水清洁,这样既能保持私处的干爽清洁,又能在一定程度上拒绝炎症的入侵。可是,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并不能保证清洁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