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乳头发痒是病吗 女性朋友赶紧来看看

2018-08-14 06:28:22      

乳头发痒是女性常见问题,乳头发痒可能是内衣不好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乳腺炎、乳腺增生等问题,女性要注意乳头及乳晕的清洁,并且要选择合适的内衣,正确清洗乳头和乳晕很重要,同时也要注意正确的挑选内衣,下面我们来了解乳头发痒是病吗?

乳头发痒是病吗

1、乳头发痒警惕乳腺炎和乳腺增生,乳头发痒是女性常见问题,乳头发痒多是乳腺疾病引起的症状,女性如果长期出现乳头发痒的问题,最好到医院检查,并且要注意乳头及乳晕的清洁,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问题。

2、乳头发痒可能是内衣不好造成的,女性尽量选择棉质宽松的胸罩,不要穿太紧的胸罩,否则会对乳房皮肤造成摩擦,从而会出现乳头发痒的情况,尽量减少衣物对皮肤的摩擦,女性要选择棉质舒适的内衣。

3、药物所致,服用某些药物产生的副作用,也可能是食物过敏引起的,女性要注意尽量不要吃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食物,芒果容易导致皮肤过敏,过敏体质的人群最好不要吃芒果,否则会引起皮肤瘙痒,甚至还会出现皮肤红肿的问题。

乳头发痒如何缓解

1、乳头发痒可用白醋清洗白醋,具有消炎止痒的作用,并且能加快炎症的消散,可有效避免细菌感染,女性最好保持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干爽,减少有害物质对乳房的刺激,女性尽量选择大小合适的胸罩,不要穿太紧的胸罩。

2、金银花煮水清洗乳房,金银花具有消炎止痒的作用,而且具有消毒的功效,金银花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同时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护工作,尽量不要用手抓挠乳房皮肤,否则会引起乳房皮肤破损,甚至会导致乳房化脓感染。

3、乳头痒可采用止痒的药膏涂抹,但是要注意药物正确用法,使用药物前要加乳房清洗干净,然后涂抹适量的药膏,能起到止痒的作用,可以起到控制病情发展的作用,能有效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并且要保持局部的清洁干爽。

乳头发痒是病吗?乳头发痒可能是乳腺炎,也可能是乳腺增生,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护工作,减少外力的损伤,并且要选择大小合适的胸罩,最好不要穿太紧的胸罩,否则会影响乳房皮肤健康,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乳腺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头发痒是怎么回事 会是疾病因素吗

乳头发痒有可能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皮肤湿疹引起的,必须要了解具体的原因,并且要注意乳头及乳晕皮肤的清洁,尽量选择棉质的胸罩,不……详细>>

女性乳头发痒是什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很多女性应该就知道乳房的一举一动象征着身体的一些健康问题,而有一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乳头经常出现瘙痒的现象,甚至有些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和……详细>>

女性乳头发痒或是患上两种疾病

很多女性都有过乳头发痒的感觉,她们为此羞愧并难以说出口。但是女性乳头瘙痒应当心以下两种疾病的可能。详细>>

乳头发痒很危险 小心两大疾病

疾病一:湿疹详细>>

女人乳头发痒是什么原因 教你九招保卫乳房

为什么有的女性乳头会痒呢?关系到女性健康问题可不能小觑哦!身上别的地方痒的时候还能挠一下,可是乳头这个敏感部位痒的话,就比较尴尬了。不少……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