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女人要呵护好子宫 三种有损子宫行为要避免

2018-08-17 06:34:20      

女性要重视子宫的保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子宫健康,避免多次做人工流产手术,多次做人流会对子宫造成损伤,粗暴的性生活也会影响子宫健康,分娩过后过早性生活会影响子宫健康,剖腹产手术会影响子宫健康,女性如何保养子宫健康?

女人要如何正确呵护子宫

1、合理饮食:在饮食方面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最好少吃激素含量高的食物,营养合理均衡有利于机体健康,有利于子宫的健康,可有效避免子宫病变,尽量不要吃油腻的食物。

2、愉悦情绪:心情愉悦很重要,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避免紧张压抑的情绪,否则会导致激素分泌紊乱,从而会影响子宫的健康,因此女性要重视情绪的调节,愉悦的情绪有利于子宫保养,可有效预防子宫发生病变。

3、顺其自然做母亲:女性最好选择自然分娩的方式,避免进行剖宫产手术,剖宫产手术对子宫损伤大,女性尽量做到顺其自然的做母亲,最好选择最佳年龄段结婚生育,怀孕后期要多运动这样有利于自然分娩。

三种有损子宫行为要避免

1、多次做流产手术:女性经常做人流对子宫损伤大,而且也会影响生殖道的健康,多次做人流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因此女性尽量避免多次做人流,同房时最好做好避孕工作,减少意外怀孕的风险,避免经常做人流手术。

2、剖宫产手术:剖宫产对子宫的损伤非常大,会严重影响到子宫的健康,而且会导致子宫疤痕,因此,女性分娩时最好采用自然分娩的方式,避免进行剖宫产,并且注意分娩后不能过早同房,否则容易诱发妇科疾病,也会影响到子宫的恢复。

3、粗暴的性生活:性生活过于粗暴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伤害,尤其会损伤到女性生殖道的健康,也会影响子宫的健康,因此女性同房时最好注意一些性生活的力度,并且要控制性生活的时间,尽量节制性生活的频率,同时也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

女人如何正确呵护子宫?子宫是女性重要部位,女性要做好子宫的保养工作,尤其要做好防止子宫疾病的措施,避免经常做人流,和谐的性生活有利于子宫健康,同房时做好避孕工作,经常做人流对子宫的损伤非常大,因此女性要格外注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哪些行为有损子宫 吸烟的女性要注意

女性的子宫是很娇贵的器官,很容易会受到伤害,子宫又是孕育胎儿的场所,如果子宫经常受到伤害,对女性孕育胎儿可是有很大的危害。那么,哪些行为……详细>>

几种有损子宫的行为 吃什么食物对子宫好

子宫是女性朋友们特有的一个器官,是孕育生命的摇篮,如果不能很好的保护力子宫,子宫健康受损的话,那么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甚至会导致……详细>>

娇气的子宫最害怕这些 想保护子宫健康最好避免

经常做人流对子宫的损伤非常大,女性同房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免多次做人流,女人的子宫是比较脆弱的,经常做人流会影响子宫的健康,会增加子宫患病……详细>>

日常四种行为会伤子宫 你的子宫要及时呵护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部位,因此要及时保护子宫。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几个保护子宫的方法,想要子宫健康的女性朋友们,不妨都来看看吧。详细>>

女人常穿高跟鞋伤子宫 这几种伤子宫行为别再有了

女人经常穿高跟鞋会影响到子宫健康,经常穿高跟鞋也会影响到骨骼的健康,平时要注意控制穿高跟鞋的时间,女性要多关注子宫的健康,同房时需要做好……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