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产后多久来月经?月经是早来好还是晚来好?

2018-08-17 06:13:33      

在怀孕的十个月中,女性是不会来月经的,但是在产后有些女性由于哺乳的原因也没有来月经,而有些在产后没多久就来月经了。这也让很多新手妈妈感觉到疑惑,不是说产后哺乳就不会来月经吗?怎么月经说来就来。其实,产后月经的来临是跟女性个人的身体有关系的。

产后多久回来月经?

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在生完孩子后的一个月到一个半月期间卵巢就会开始排卵,因此,月经的恢复时间也就在1个月到2个月左右。但是如果女性是在进行母乳喂养的情况下,月经的恢复以及来临时间就会延长,一般会在半年到一年间。而且,如果是在哺乳期来临的第一次月经量会比较多,而当月经来临的时候,乳汁分泌量也会慢慢减少,但是在后面就会恢复正常。因此,产妇不用过于担心,可以继续母乳喂养,不用停止的。

另外,有些女性的身体体质比较强,并且在产后恢复不错的情况下,这种女性一般在四个月内月经就会来临。而如果是女性在怀孕前身体本来就虚弱,产后恢复也不理想,这种情况下月经可能会推迟到一年半才来临。不过女子朋友要注意,如果在一年半后月经还没来临,就要及时纠正,检查下身体各方面恢复,并且适当摄入营养调理。

月经早来好还是晚来好?

如果月经来得早,就说明身体恢复得比较好,由于身体各项机能恢复正常,卵巢的排卵功能也正常了,月经才会来临。另外,月经的来临就说明女性可以再次怀孕,但是由于女性刚生完孩子不久,身体和子宫都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恢复,所以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怀孕对身体带来伤害,也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而对于正在哺乳期的女性朋友来说,如果月经来临,乳汁就会减少,而且奶水的质量会被影响。因此,一年内不想戒奶的女性还是月经晚来些比较好。

温馨提示,产后女性的身体恢复是很重要的,由于在生产的时候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以及身体元气会大损,所以在产后产妇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并且摄入足够的营养。如果可以,把孩子让家里人带,让自己可以很好的休息,不用被孩子所牵绊,这样对身体恢复才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的正常时间 产后月经 产后

产后月经没来需要避孕吗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产后多久月经才会来?这是个常见的问题。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详细>>

答疑: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

新妈妈月经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岁后才恢复。从医学角度来讲,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早在产……详细>>

女人一般产后多久才来月经 月经失调如何调理

女人从怀孕到生产期间是不会有月经的,那是不是一生完月经就突现了呢?并不是,那到底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

女性产后多久来月经 三个因素让月经失调

女性产后来月经是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以及产后调理不同,来月经的时间也有不同,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详细>>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产后月经失调怎么办

产后月经的恢复因人而异,早的可在产后6--8周来,晚的在产后一年或一年半,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到底产后多久会来月经?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