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女人生完孩子后有哪几大变化? 这几个变化最揪心

2018-08-15 06:14:47      

虽然怀孕生孩子是每个女性都希望的事情,但是在怀孕生完孩子后女性的身体会面临着很大的变化,尤其是身体几个主要的部位,如乳房、臀部等,这些部位都是很大程度的影响着女性的自信。然而有很多女性对于生产后一些身体变化不是特别的清楚,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女人生完孩子后有哪几大变化?

一、乳房下垂。在产后,乳房会因为身体激素水平的降低,乳腺泡管以及乳房的脂肪组织会出现萎缩的现象,而皮肤上支撑的组织会比较多,就会出现乳房下垂的现象。这种情况产妇可以适当做一些乳房运动,并且穿戴合适的内衣,还可以使用一些精油按摩乳房。

二、脱发。由于在怀孕期间女性身体的雌激素会比较旺盛,而在生产后雌激素就会突然减少,因此哪些在正常情况下需要脱落的头发在产后2到7个月就会开始脱落,而且有时候脱落的头发会比生长的还要多。因此,在产后脱发的时候,产妇在每天要多按摩头发,刺激头皮,让头发生长,减少脱发的现象。

三、臀部变大。在生孩子后女性臀部会变大这是正常的现象。由于在怀孕期间,胎儿的体型增加让骨盆变大,而如果是顺产的,在生产的时候骨盆就会尽最大的可能打开,才能让胎儿顺利生出,也就导致在生产后臀部变大的原因。产妇在生产后可以佩戴骨盆矫正带,可以有效的改善。

四、妊娠纹。在怀孕的时候,随着胎儿的长大,肚皮渐渐膨胀,导致皮肤纤维断裂从而出现一些粉红色的花纹,并且特别的痒。而在生产后这些粉色的花纹颜色会慢慢消退,最后留下白色或者银白色的疤痕。妊娠纹一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淡,产妇们可以购买去除妊娠纹的药膏按摩吸收,帮助促进妊娠纹淡化。

五、精神变化。在怀孕的时候身体会分泌出很多荷尔蒙,而这些荷尔蒙在产后七十二小时就会慢慢消失,进而换成供应母乳的荷尔蒙。而这种荷尔蒙会让女性在产后出血无法入睡、容易头疼、情绪不稳定等症状。又因为在产后带孩子辛苦,如果得不到家人的谅解,产妇就容易出现压抑,久而久之就形成产后抑郁症。这种情况是比较危险的,如果出现症状情况,女性朋友要及时调理自己,或者寻求帮助。

温馨提示,虽然孩子的出生给家庭带来了欢乐,但是在产后产妇的身体是要特别注意的,不要只顾着孩子而忽略了自己,尤其是自己的情绪,要保持在良好的状态,避免让自己出现产后抑郁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产后的几大变化 女人产后 女人

女人生了宝宝后真的会变老吗?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抱怨说:自己生完孩子后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了许多,女人生了宝宝后真的会变老吗?应该要注意什么?详细>>

女性绝经前的几大变化 你发现了吗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出现绝经,但在绝经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些并发症出现,影响女性的健康。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了绝经前的一些症状,下面……详细>>

女性绝经后身体5大变化 你中招了吗!

妇女绝经后进入绝经后期,此时的卵巢还继续经历着不断衰老的过程,直至功能完全丧失,伴随出现的是体内低雌激素血症而引起的健康问题。绝经后卵巢……详细>>

男人婚前婚后有什么变化

很多女人结婚后都会抱怨自己老公以前很浪漫的,现在就只知道每天工作,或者抱怨老公以前经常陪我逛街的,现在都很少一起出去了......很多女……详细>>

生完孩子后 子宫发生了什么变化?

经过漫漫的40周怀孕,子宫变为原来的数十倍大,功能和外貌都变得大不相同!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