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痛经总是很难受 除了多喝热水还能做些什么

2018-08-14 11:59:55      

经痛是许多女性同胞不能言说的痛,有时候某些男性朋友在旁边看到都会觉得“是不是痛得那么夸张?”,想要安慰好像除了说多喝热水也没什么用了。有痛经的女性也是每次来月经的时候就知道喝热水或者红糖水,也不敢吃止痛药,觉得医院开的药吃了也没什么效果,那么女性痛经可以吃些什么缓解疼痛呢?

1、富含钙的食物:有研究指出,经期来潮前10天,女性体内的血钙含量会出现稳定且持续的下降情况,但是此时由于体内内分泌的变化以及子宫的收缩对于钙元素的需求是增加的,这样女性会出现情绪焦虑,骨盆腔内器官痉挛等情况。因此,经前多吃高钙食品,比如虾米、海带、奶酪、豆腐等,可以帮助维持子宫肌肉的正常收缩与舒张功能,从而缓解原发性痛经。

2、富含镁元素的食物:镁元素可以激活体内多种酶,抑制神经兴奋,也有数据指出,45%左右的痛经患者体内的镁元素水平是偏低的。对于原发性痛经且出现情绪紧张、焦虑的女性可以多注意补充镁元素。因为当身体缺乏镁元素的时候,情绪就会紧张,影响激素的分泌,从而使痛经的发生率增加。富含镁的食物包括紫菜、松子、墨鱼干等。

3、富含维生素E的蔬菜和水果:女性原发性的痛经与前列腺素的高水平有关,而维生素E可以参与阻断前列腺素的形成,因此平时痛经厉害的女性可以多吃点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比如猕猴桃、香蕉、南瓜、卷心菜等。

4、深海鱼肉:深海鱼肉,比如金枪鱼、三文鱼都富含多种营养,有多项数据指出,深海鱼肉中含有大量的ω-3脂肪酸,被证明有改善睡眠、防止肌肤老化、缓解痛经等作用。痛经的女性在治疗中服用ω-3补充剂的效果也比较明显。如果不能经常吃鱼肉,买深海鱼油每天补充1-2克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痛经能吃止痛药吗?

不少女性抵抗止痛药,认为副作用比较大,而且吃了下次还会痛,会形成依赖性。对于原发性的痛经来说,前面说过它是由于前列腺素的分泌影响导致,而治疗痛经的止痛药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一直前列腺素的合成的,因此如果女性真的每次痛经痛得很厉害,与其在痛苦中每次熬过去,或者等实在痛到不得了才吃止痛药,还不如在经期刚来就吃止痛药,可以减少痛苦。但是吃止痛药不能自己随便到外面买,随便吃,必须根据医生的指导建议吃。

当然,原发性的痛经是指女性单纯性地痛经的症状,但是不排除部分女性是由于妇科疾病引起的继发性痛经的情况,所以如果是有长期持续性剧烈的痛经行为,还是需要及时排除疾病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继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 痛经

每次痛经很难受 教你3招来快速缓解!

对每一位女生来讲,在到达一定年龄之后都会有月经的到来,而且每个月都会持续上那么几天,让自己变得很是痛苦。一般情况下,身体健康的女生在来月……详细>>

痛经很难受怎么办?教你5招来快速缓解!

对于月经,很多女性是又爱又恨,关于恨的方面恐怕痛经要负很大的责任。女性痛经起来是非常难受的,严重的甚至会痛到浑身冒冷汗,在床上打滚。并且……详细>>

宫寒会不会引起痛经?痛经时多喝热水能缓解疼痛吗?

痛经是女性最常出现的妇科症状,主要是指月经来潮前后或月经来潮期间出现的下腹部疼痛并伴有腰酸及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痛经可……详细>>

痛经很难受?教你4个方法,能快速缓解疼痛!

对于许多女生来说,大姨妈到来的日子是非常难受的,一阵一阵的疼痛十分折磨人。痛经,不仅仅会影响到女性朋友们经期的工作和生活,还有可能诱发许……详细>>

经期痛经很难受?送你5个好方法来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的问题,它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但是无一例外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如果痛经非常严重,甚至连下床的动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