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女性为什么会闭经?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2018-08-19 06:40:50      

闭经有很多可能的原因,即女性连续三个月或更长时间没有月经期,或者15岁以上从未经历过月经的女孩月经推迟。最常见的原因是完全自然的,当女性怀孕,哺乳或达到更年期时就会发生。然而,还有其他一些可能导致闭经的原因,例如某些药物或不良的健康状况。

女性为什么会闭经?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一、自然生理现象

女性一生中的自然阶段可导致激素水平的暂时或永久性变化,这可导致闭经。例如,当妇女怀孕时,闭经是可能表明该妇女怀孕的迹象之一。在女性母乳喂养期间,在怀孕期间和出生后的几个月内,闭经一直持续。更年期是女性生命中停止月经的时间,这种情况发生在50岁左右。这种情况也可能发生得更早,如果发生在40岁以前就称为过早绝经。

二、药物

口服避孕药和其他避孕方法可能导致一些女性闭经。在避孕药停止后,这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直到身体恢复到正常的排卵和月经节律。其他可能引起闭经的药物包括:抗精神病药物、抗抑郁药物、高血压药物、过敏药物和化学治疗剂。

三、生活方式

体重过低的女性更容易中断体内荷尔蒙的正常功能。在某些情况下,这可以阻止排卵并导致闭经。由于这个原因,饮食失调,例如厌食症和贪食症,与闭经有关。激烈的体育活动和运动训练也会导致闭经。由于在专业水平上与这些活动相关的高体力压力和能量消耗,练习体操或芭蕾舞的女性更容易受到影响。此外,日常活动中过度的压力可以改变下丘脑的功能,并改变调节排卵和月经的激素的产生。在大多数情况下,由生活方式因素引起的闭经可以缓解,当情况变得更加正常时,常规周期就会恢复。

四、激素

调节月经周期所需的激素失衡可导致闭经。激素失衡的原因很多,包括:

1、多囊卵巢综合征:在正常的月经周期中持续高水平的激素。

2、甲状腺功能亢进或甲状腺机能减退:甲状腺激素水平改变,参与月经所需的激素生成。

3、垂体瘤:脑垂体的异常生长可以改变垂体激素的水平,垂体激素参与月经所需的激素的产生。

在某些情况下,女性性器官的异常结构可能是造成闭经的原因。例如,一些妇女既没有生殖系统的部分或全部,也无法进行月经。阴道阻塞,可阻止血液从子宫或子宫颈流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闭经的原因 闭经的原因 闭经

年轻女性为什么会闭经 四大因素是致病关键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如果月经不正常了,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对于年轻女性出现的闭经情况,我们则需要积极检查和治疗。详细>>

年轻女性为什么会闭经 八大因素要清楚

闭经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出现的情况也不少,特别是对于年轻女性的闭经情况,我们要更加重视,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需要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合理……详细>>

青春期女性为什么会闭经?主要是这5个因素导致

闭经一般发生在绝经期的妇女身上比较多,但在一些青春期女孩的身上,也会出现闭经的情况,青少年闭经似乎没有多大影响,但长期不进行治疗和调理,……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提前闭经 提前闭经有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都可能经历过闭经情况,因为引发闭经的原因其实很常见,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注意,没有做好具体的护理措施,就会影响人体内分泌,导致卵巢功……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提前闭经 提前闭经的四大危害

闭经的产生和女性的卵巢有着直接的关系,当女性的卵巢出现问题,不能正常的运作之后,雌激素分泌受到影响,当然月经也受到影响。许多女性认为,闭……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