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月经期不能做的六件事 女性你要知道

2018-08-26 06:45:55      

月经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时间,月经期间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经期最好不要捶背,否则会引起腰酸腿胀,月经期间不能同房否则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会引发妇科疾病,月经期间不宜吃生冷的食物,下面我们来了解月经期不能做什么?

1、不能捶腰:月经期间不能捶腰,否则会引起腰酸腿胀,同时也会出现痛经的问题,月经期间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尽量改掉不良生活习惯,经期做好护理工作是很重要的,月经期间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身体过度疲劳。

2、绝对不能同房:月经期间人体抗病毒能力下降,因此要做好身体的保养工作,月经期间要绝对禁止性生活,否则会导致致病菌的感染,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月经期间尽量注意私处的清洁干爽,并且要勤换内衣裤。

3、不要喝浓茶:月经期间不能喝浓茶或浓咖啡,月经期间不能饮酒,经期要注意饮食禁忌问题,月经期间不能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可以吃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增加营养的摄入量,避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4、不能吃生冷食物:月经期间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否则会引起痛经问题,甚至也会导致身体各种不适,月经期间尽量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选择对机体有益的食物,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避免身体缺铁性贫血。

5、不要穿紧身衣裤:紧身衣裤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而且会引起女性痛经问题,因此经期不能穿紧身衣裤,经期尽量选择宽松棉质的裤子,月经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度疲劳,在穿着方面要格外注意。

6、经期不适宜体检: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月经期间不宜做妇科检查和尿检,经期要注意身体方面的顾虑,月经期间做妇科检查会影响真实数据,同时也会影响经血的顺利排出,因此经期要注意很多问题。

月经期间不能做什么?经期不能捶腰否则会引起痛经问题,经期绝对禁止同房,否则容易导致妇科病的产生,而且会影响体内污血的顺利排出,经期最好不要喝浓茶,否则会影响经血的顺利排出,月经期间要选择温和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煎炸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不能做哪些事 经期注意什么 经期

女性月经期不能洗头,不然容易得宫颈癌?这是谣言,真正不能做的是这3件事

女性月经时期是一个较为特殊的时期,要做好保养工作,不要让自己受到一些疾病的侵扰。网上曾经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月经期间千万不能洗头,……详细>>

月经期间3种运动不能做 很伤女性健康!

女性在生理期避免参加剧烈运动,不宜进行跳远,跳高,踢球等运动,否则会增加腹部的压力,从而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女性生理期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详细>>

了解经期的禁忌 做这7件事需避开月经期!

月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由于激素变化而使得子宫内膜脱落出血,同时身体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最常见的就是凝血功能变差、外阴和阴道充血、免……详细>>

盘点经期不能做的13件事:不宜捶腰体检

经期女性身体抵抗力处于较低状态、各组织器官的机能都可能受到影响,所以女性有必要多掌握一些医学常识,更多保护自己。妇科专家提醒,女性月经……详细>>

女人在月经期间可以运动吗 严禁做这几件事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所以,每天能坚持运动是一个非常好的生活习惯。运动的方式有很多,如:打球、跑步、骑车、游泳......等,只是女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