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预防妇科炎症该怎么做 每位女性都该知道

2018-08-28 06:09:59      

妇科炎症主要是不注意卫生造成的,女性要正确的护理私处,并且要掌握正确清洗私处的方法,尽量保持私处干爽,能避免致病菌的感染,并且要严格避孕,不要经常做人工流产手术,经常做人流容易诱发妇科炎症,那么,预防妇科炎症该怎么做呢?

预防妇科炎症该怎么做

1、经期注意卫生:预防妇科炎症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要使用不洁卫生护垫,不能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否则容易导致私处不透气,从而会增加细菌感染的几率,经期要绝对禁止性生活,保持私处干爽很重要,能预防妇科炎症的发生。

2、同房时严格避孕:不要经常做人工流产手术,经常做人流会损伤生殖道,而且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容易滋生细菌病毒,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炎症的风险,因此女性同房时要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尽量减少意外怀孕风险。

3、避免性生活过频:适当节制性生活的频率,避免频繁过度性生活,性生活过频会影响健康,而且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炎症的风险,适当性生活具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并且能调节激素分泌水平,能有效改善女性月经紊乱的情况。

警惕妇科炎症的几大危害

1、炎症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而容易导致某些部位恶性病变,会给女性造成身体上的病痛,甚至也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妇科炎症要引起女性重视,妇科炎症,早治疗能控制病情的发展,可有效避免癌变出现。

2、炎症不治疗会影响免疫功能,妇科炎症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患者免疫功能下降,而且也会影响内分泌,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会给女性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损伤,而且会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从而会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

3、妇科炎症影响生育质量,妇科炎症容易导致女性流产,甚至会增加早产的几率,也会导致难产的出现,妇科炎症容易导致胎儿发育畸形,甚至会引起智力低下等严重后果,女性如果患妇科炎症最好治愈后再做怀孕打算。

预防妇科炎症该怎么做?女性要做好经期护理工作,做好预防妇科炎症的措施,注意个人卫生的养成,避免经常使用卫生护垫,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保持私处干爽,并且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同房时要严格做好避孕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预防妇科炎症该怎么做 聪明女人都知道

女性要加强妇科炎症的预防,妇科炎症是女性高发疾病,妇科炎症不仅会危害健康,还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预防妇科炎症的发生,女……详细>>

预防妇科炎症我们该怎么做

白带是女性的阴道分泌物,一般健康的人白带是无气味的,微酸性的粘稠物。但是有些人出现白带增多,这是不正常的。那么白带增多有哪些症状呢?我们……详细>>

预防妇科炎症我们该怎么做

预防妇科炎症我们该怎么做? 白带是女性的阴道分泌物,一般健康的人白带是无气味的,微酸性的粘稠物。但是有些人出现白带增多,这是不正常的。那……详细>>

预防妇科炎症的6大要点 是女人的都应该知道

妇科炎症与女性不良习惯有密切关系,女性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好妇科炎症的预防工作,怎样能预防妇科炎症发病,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详细>>

妇科炎症太烦人 女性预防妇科炎症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使得自己患上炎症的现象。一般包括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