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脱垂的原因有哪些?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8-08-23 06:51:02      

产后容易出现子宫脱垂的情况,子宫脱垂主要是指女性的子宫从正常的位置脱落下降,严重的患者子宫会脱出在阴道口外,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子宫脱垂呢。

导致子宫脱垂的原因有哪些?

1、分娩的损伤

在分娩时受到了损伤是导致子宫脱垂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发生了难产或者产程延长等容易造成子宫骶韧带和盆底肌肉的损伤,如果生完孩子之后支持组织还没有恢复正常的话,就容易出现子宫脱垂。

2、负压的增加

生完孩子之后会经历42天的坐月子,大多数女性喜欢仰卧在床上,这样容易并发慢性尿潴留,从而导致子宫后位。子宫轴和阴道轴的方向是一致的,当增加了腹压使子宫就会沿着阴道的方向出现脱垂。当女性便秘、咳嗽、肥胖、腹水都会增加腹压,最终促进子宫的脱垂。

3、营养不良

当出现严重的营养缺乏时就会导致肌肉的萎缩,时间久了盆腔内筋膜也会变得松弛,从而使让子宫失去了一定的支持。因为营养不良造成的子宫脱垂的患者,常常会出现腹壁的松弛和胃下垂。

4、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卵巢功能也会减退,从而减少了雌激素的分泌,让子宫支持组织变得越来越薄弱和松弛,容易发生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的危害有哪些?

1、月经量增多

如果女性突然发现月经增多,并且伴有腰酸背痛的情况,那有可能是子宫向后倒入,输卵管位置发生了变化,从而引起了盆腔静脉扭曲,导致月经流出不畅。

2、痛经

子宫下垂引起的最严重的危害就是痛经,正常的子宫能够把体内的血液排出体外,当子宫的位置发生变化时,只有通过压缩宫腔里的容积才能够把月经血液排出来,所以会让女性出现强烈的腹部疼痛。

3、阴道脱出肿物

出现严重的子宫脱垂时会有球形物从女性的阴道里面拖出来,尤其是在做了重体力劳动和行走时更加明显。另外因为子宫长期受到摩擦会引起分泌物增加、感染或者溃疡,严重的话会出现出血或者组织增厚角化。

温馨提示

导致子宫脱垂的原因有很多,只有找出真正的原因,才可以对症治疗,女性在治疗期间不能进行性生活,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减少分娩的次数,若是胎儿过大的话可以通过剖腹产的方来分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的危害 子宫脱垂的原因 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子宫脱垂怎么办?

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已婚并且生育过的女性身上,一般来说,一个成年女性的子宫是位于盆腔的中间,由于女性在生产过后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或者是变……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会有什么后果

数据显示,妇女子宫脱垂的发病率为1%—4%,子宫脱垂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生活。通过临床观察,中医治疗子宫脱垂有良好的效果。那么,中医治疗子宫……详细>>

子宫脱垂会造成哪些危害

子宫脱垂的发生是很严重的,同时有着很多症状发生并带来身心健康的危害,及早的进行专业预防工作和及时有效的治疗可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希望女性……详细>>

晒晒子宫脱垂三原因 预防子宫脱垂需五做到

子宫脱垂是人们都担心不已的疾病,在生活中这种疾病的易患人群是很多的,尤其是新妈妈们,患发子宫脱垂疾病对患者的身体伤害极多,及时的治疗子宫……详细>>

子宫脱垂有什么危害 4个时期预防子宫脱垂

产后子宫脱垂的原因是什么?有些网友这样咨询。产后脱垂是较常见的一种产后疾病,需要及早发现及时治疗,造成该病的原因有很多,所以一定要找不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