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囊肿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增生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乳腺管堵塞了吃什么食物好? 饮食疗法有哪些?

2018-08-25 06:11:53      

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生完孩子之后就可以分泌乳汁来为宝宝提供营养,但是乳腺管堵塞了就会影响乳汁的分泌,由于产妇不能使用药物,所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调理最安全。

乳腺管堵塞吃什么食物好呢?

1、山楂橘饼茶

需要10克山楂,7个橘子饼,把所有的材料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之后转为小火,一直把橘饼和山楂煮出味道来为止取汁当茶饮用。此方法具有健脾和胃、消食健胃、活血化瘀的功效,可以改善乳腺囊肿引起的乳腺管堵塞。

2、海带豆腐汤

需要一小块豆腐,50克海带,豆腐洗干净切成块,海带放在温水里浸泡切成段,全部都放在锅里面煮开,最后放入适量的调味即可。此方法具有消炎、散结、软坚的功效,可以辅助治疗乳腺增生并且能够减少身体中的一些放射性有害物质。

3、仙人掌炒猪肝

需要一块仙人掌,200克猪肝,3克芹菜,仙人掌去皮切成块,猪肝洗干净切成小块放在碗里面使用酱油、盐、油、姜、蒜头腌15分钟,芹菜洗干净切成小段,锅里面放入油,把猪肝爆香炒至六成熟捞起来,再把仙人掌、芹菜进行翻炒,最后加入糖、盐、猪肝一起翻炒,特别适合于乳腺囊肿所引起的乳腺管堵塞。

4、猪蹄黄花菜汤

需要一只猪蹄,25克黄花菜,猪蹄清洗干净放在料酒里焯一下,这样可以去除里面的腥味,然后一起放在锅里面炖熟,尽量不要加任何的调料,每天服用一次,特别适合于乳腺炎所引起的乳腺管堵塞。

5、乳鸽黄芪汤

需要一只乳鸽,30克黄芪、枸杞子,把乳鸽洗干净去除毛和内脏,枸杞子、黄芪使用纱布包好和乳鸽一起放在锅里面炖,煮熟之后去渣喝汤吃鸽肉。此方法特别适合于乳腺炎所引起的乳腺管不通。

6、蒲公英粥

需要50克蒲公英,100克粳米,蒲公英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煮,去渣取汁后和粳米一起煮成粥,每天服用两次,具有通乳腺的功效。

温馨提示

乳腺管堵塞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对乳腺附近进行按摩,这样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另外不能吃一些辛辣油腻生冷的食物,汤水尽量要清淡少盐,哺乳期间可以采取一日多餐的原则,尽量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入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腺管不通一定会导致乳腺炎吗?乳腺炎吃什么药?

乳腺炎是女性乳腺的炎症反应,可以分为急性乳腺炎和非哺乳期乳腺炎。乳腺炎的发生多与乳腺管不通有关,主要是因为乳腺管不通畅则导致乳汁淤积,便……详细>>

输卵管堵塞有五大因素 输卵管堵塞有哪些症状

女性输卵管堵塞的发病率目前是非常高的,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要想比较好的治疗女性输卵管堵塞,就应该首先对于女性输卵管堵塞的症状做一……详细>>

输卵管堵塞有哪些症状?输卵管堵塞应该怎么治疗?

输卵管堵塞是妇产科比较常见的疾病,临床上可将输卵管堵塞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大多数的输卵管堵塞,是由于输卵管疾病继发感染形成的。当输卵管堵……详细>>

怎么知道输卵管堵塞了 常见四个特征

输卵管是女性传送卵子的部位,在平时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其中输卵管堵塞就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根据自己身体的不正常现象来进行及时的判断。详细>>

输卵管堵塞能治好吗 专家教你技巧

输卵管堵塞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发生,我们在得病后,一定要注意它的危害性,同时也要积极有效的治疗。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