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绝经前的症状有哪些?绝经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2018-08-26 06:18:43      

在正常情况下女性45到55岁之间就开始出现绝经,绝经到来时会伴随着一系列的症状,比如身心疲惫、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头发脱落严重、皮肤干枯、烦躁失眠等。

绝经前的症状有哪些?

1、月经周期发生改变

月经周期突然延长甚至2到3个月都不来,几个月之后又恢复了自然规律。出现这样的停经或者规律交替行经持续两年左右,在一段时间内周期很短,并且月经次数过多。

2、经血外观发生变化

月经血颜色也会发生改变,呈现粉红色甚至会有些发黑,月经中会夹杂着一些小血块或者纤维碎片。月经血量也会发生一些变化,月经血量会逐渐的减少,但是也会出现一部分的出血增多或者大出血。有的月经只持续了三天,有的月经延长会持续十天左右。

3、脸色潮红发热

女性在绝经前脸部会出现明显的血管扩张、全身出汗发红甚至会伴有眩晕、头晕等症状,有时只限于脸部或颈部,并且会频繁而严重的发生此症状。

绝经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1、控制情绪

女性绝经之后情绪会发生一定的变化,所以一定要学会控制情绪,要保持规律的生活,千万不能过于紧张也不能胡思乱想。要了解一些相关的绝经知识,这样才能够正确的面对绝经的情况。绝经后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防止受到疾病的入侵。

2、饮食调理

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吃富含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食物。要控制盐的摄入量,因为绝经之后女性的内分泌会发生改变,容易引起高血压或水肿,所以每天的食盐量要控制在三克以内。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及水果比如黄瓜、萝卜、苹果、西红柿等,这些食物可以增加胃肠的蠕动,从而促进了胆固醇的排泄,另外也可以选择香菇或木耳,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增加铁和钙的摄入量,女性绝经之后体内的雌性激素就会降低,从而下降了骨质的合成代谢,容易发生骨质疏松,所以要多吃一些富含高钙的奶制品。适当的为身体补充维生素b6,这样能够维持稳定的情绪,因为维生素b6可以促进神经分泌兴奋激素,缓解了焦虑症。

3、保持情绪的稳定

绝经之后女性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这样可以减轻紧张压力和忧虑。每天要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不能做重体力和重脑力的劳动。绝经之后女性的生殖器官就会抵抗力就会下降,所以定期做体检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也要注意外阴部的清洁和卫生。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花生、松子、核桃、鱼肉、瘦肉、脱脂牛奶和蔬菜水果,适当的补充含有雌性激素的豆制品和芝麻,每个星期要保证2到3次的豆浆,这样能够为身体补充雌激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后的注意事项 绝经前的症状 绝经

绝经前的症状都有哪些?在绝经前会不会频繁来月经?

绝经主要是指女性卵巢功能衰竭导致出现的一种永久性无月经的状态,绝大多数绝经属于自然发生,极少数绝经是由手术和疾病治疗所引起的。在绝经前后……详细>>

绝经前的症状有哪些?绝经前月经量非常大正常吗?

更年期的到来给很多女性带来了很多困扰,在更年期到来之前,身体已经出现了以下变化,绝经前期是妇女的一个生理现象,体内激素的波动使部分妇女出……详细>>

细数绝经前的几大症状 你是否要绝经了!

随着年龄不断增大,终有一天会面临绝经,绝经意味女性身体衰老速度加快,女性在绝经前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身体潮热的情况,部分女……详细>>

女性绝经后的性生活应该注意什么?

女性在45周岁以后,身体的各项机能逐渐退化,孕激素也会减少,卵巢的功能也会减退,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虽然女性绝经之后,因为身体的……详细>>

女性在绝经前有哪些症状?

衰老是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一个过程,而对于女性来说,绝经就意味着女性的身体开始出现衰老了。很多女性会非常害怕绝经,在绝经期时会感觉到非常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