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内膜异位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皮肤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切除术方法有哪些?有哪些常见的手术方法?

2018-08-29 06:42:21      

子宫切除术可以以三种不同的方式进行:腹部,阴道或腹腔镜。子宫切除术选择的方法取决于外科医生的技能,专业知识和偏好。还考虑到了子宫切除术的原因以及诸如女性体重,盆腔手术史以及是否有孩子等特征。

子宫切除术方法有哪些?

一、腹式子宫切除术

当需要进行广泛探查时进行腹式子宫切除术,例如癌症,子宫增大,肥胖或女性从未生过孩子。大纤维瘤,广泛粘连或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存在是通常优选该方法的其他实例。腹部子宫切除术可以通过比基尼线切割进行,该比基尼线切割水平地完成,直接在耻骨发际线上方或通过垂直切口进行,该切口包括从肚脐到耻骨发际线的切口。比基尼系列手术更常用,因为它会留下不太明显的疤痕并缩短恢复时间。

腹式子宫切除术的主要优点是对泌尿道和血管的损伤发生率较低。如果需要,腹式子宫切除术的方法还允许同时修复患者子宫脱垂的问题。腹式子宫切除术的缺点是这种方法通常患者手术中会感到更痛苦。

二、阴道子宫切除术

阴道子宫切除术涉及在阴道上部切开并通过阴道移除子宫。这种方法的优点是疼痛少,住院时间短,没有明显的疤痕。对非癌症状态的子宫切除术的不同手术方法的综述得出结论,阴道子宫切除术应尽可能优先于腹部子宫切除术。

三、腹腔镜子宫切除术

腹腔镜子宫切除术用于描述子宫切除术,其中手术的任何部分是通过腹腔镜进行的,其涉及在腹部进行三个或四个小切口。腹腔镜是一种允许观察腹部内部并通过其中一个切口插入腹腔的器械。然后,外科医生可以在视频屏幕上观察盆腔器官并通过剩余的切口插入手术器械。

与腹部子宫切除术相比,由于住院时间缩短和有时恢复时间,腹腔镜手术已被认为对患者更加有利。重要的是要意识到,在实现这些益处之前,外科医生必须具有腹腔镜子宫切除术的经验。

腹腔镜子宫切除术的缺点包括可能需要更长的手术时间,这取决于腹腔镜手术的次数,更高的成本和增加的泌尿道损伤风险。建议考虑进行腹腔镜子宫切除术的女性患者询问有关外科医生在此特定手术中的培训和经验的具体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切除术方法 子宫切除术 子宫治疗

子宫肌瘤切除术有哪些方法

在众多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中,子宫肌瘤切除术是治疗效果比较好的一种,因为,子宫肌瘤切除术治疗彻底,风险低,那么究竟子宫肌瘤切除术有哪些常见……详细>>

子宫肌瘤切除术有哪些类型

常用的手术切除子宫肌瘤的方法,子宫肌瘤的治疗最方便快捷的方法就是手术切除,它可以让患者尽早的摆脱子宫肌瘤的烦恼,但是由于子宫U记录的复发……详细>>

子宫切除手术有哪些危害?

子宫是女性身体结构中特殊的器官,是重要的内生殖器。如果子宫发生子宫肌瘤、肿瘤等多种或一种妇科疾病造成子宫切除的话,那么女性除了丧失孕育后……详细>>

子宫切除术后要如何护理?做好这5点恢复得快!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但是子宫也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出现问题,比如子宫肌瘤。大多数女性在患上子宫肌瘤之后都会选择子宫切除术治……详细>>

手术子宫肌瘤方法有哪些 子宫肌瘤检查方法有哪些

对于子宫肌瘤,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健康以及正常的生活,对于患者的危害也是很大的。那么,你是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