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女人气血不好人易老!从这5个部位就能看出来

2018-08-28 06:58:01      

都知道女性是靠气血维持的,如果气血不足,就容易出现一些身体问题,尤其是容颜。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容颜是最重要的,她们很怕别人说自己老,也怕看到自己脸部出现衰老。而如果气血不足,衰老就是头个会出现的,而且还可以从这些部位看出来。

女性气血不好从哪些部位可以看出来?

1、皮肤。气血充足可以从女性皮肤状态表现出现,如果女性的气血不好,首先就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会发现皮肤没有光泽,容易长斑并且暗黄粗糙。

2、指甲。当指甲有光泽并且有弹性的时候,说明女性朋友的气血非常好,而如果指甲没有光泽,颜色也比较淡,并且指甲比较薄弱,并且还容易折断,就说明气血不足。

3、手脚温度。当身体出现气血不足的时候就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由于气血不足会让身体的阳气不足,就会让血液的循环运作出现迟缓,就会让身体整个机能出现衰退的现象,就会因为血液就不到手脚,就会出现冰凉的现象。

4、眼睛。一个人正常的眼睛是炯炯有神的,而且比较明亮,不会浑浊,这里就说明身体气血足。而如果眼睛变得浑浊,发黄,有些还带有血丝,或者会经常感觉到自己的眼睛干涩,以及有眼皮沉重的感觉,就说明自己的气血不足。

5、睡眠。都说睡眠是最重要的,足够的睡眠可以让肾身体能量充足,精神也充沛。而如果经常出现失眠的现象,在用尽一切方法都不能如愿的时候,就要怀疑是否因为气血不足而导致的,让自己没有办法一夜到天亮。

6、头发。当一个女性的头发乌黑亮丽,并且没有脱发的现象出现时,说明气血是很充足的,而如果经常脱发,并且感觉自己的头发开始变得干枯没有水分,就要注意这是身体的气血总在流失,血液中的营养已经不能供应头发,才会让头发出现脱落以及没有光泽。

温馨提示,女性在平时要多吃些补气血的时候,如红枣、桂圆、阿胶等。这些都是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摄入的。只有经常摄入这些,才能让自己的气血足够,也能供应身体各方面的运作,不会因着气血不足而导致一些危害的发生,尤其是容颜,一旦气血不足,是极其容易出现衰老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气血不足怎么看 几种食物让女人气血十足

现在正值夏季,是养生的好季节,我们养生除了要顺应夏季养生的总原则:养阳、养心、养长外,还需要特别注意补养气血,以备五脏六腑濡养之需,尤其……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危害大 女人气血不足调理方法

气血不足是女性经常出现的问题,气血不好的人脸色差,经期也不准,长期下去,还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下面我们看看女人气血不足有哪些危害?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女性气血不足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危害范围广泛,不仅可以导致女性身体免疫能力以及健康状况的下滑,也会威胁到生育状况。一旦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容易成黄脸婆?

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人更注重健康养生了,由于女性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过程,就很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长期气血不足很容易……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怎么调养

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