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更年期是妇科三大恶性肿瘤的高发年龄!必须提高警惕!

2018-08-31 06:59:04      

很多女性认为更年期只是月经不来,容易发脾气,只要度过这个时期就好。但其实,更年期的发生也是意味着妇科三大肿瘤高发的年龄来临。一旦发生更年期,女性的身体也会跟着变化,而最容易发生的就是这三大恶性肿瘤。

更年期是哪三大恶性肿瘤的高发年龄?

一、宫颈癌。宫颈癌的发病年龄一般是在50岁左右,它多数会以阴道不规则出血,白带出血水样分泌物,并且还有腥臭味的症状出现,而更年期的女性也是容易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所以要特别注意。所以女性要定期做宫颈检查,这样才能及时发现治疗。

二、子宫癌。子宫癌细胞发生在50到60岁左右,它的早期症状一般是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如果还没有绝经,就会出现月经量多,经期时间比较长或者是月经不调的现象。另外白带还会出现异常,还伴有下腹疼痛的现象。

三、卵巢癌。卵巢癌导致患者死亡的几率是很高的,它一般是发生在50以上的绝经女性身上,而且很多女性发现卵巢癌的时候一般都是晚期了。它主要症状表现为身体消瘦、绝经后出血,以及腹部出血包块等。

更年期为什么容易出现肿瘤?

由于更年期妇女的卵巢功能出现衰退,导致脑下垂体出现暂时性的机能亢进,而在这种内分泌的刺激下,就会促进一些肿瘤的发生。另外,由于卵巢的不排卵导致孕激素不能正常分泌,就会从而让肿瘤的生长速度加快。

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新陈代谢开始变慢,身体的各个器官细胞也容易出现异常,就容易发展称为肿瘤。或者是一些女性在年轻的时候有些慢性疾病,而在这些慢性妇科疾病的刺激下,到了更年期免疫力下降以及其他原因,就会促进肿瘤的出现。

温馨提示,如果女性到了更年期,就要加强防护措施,尤其是对妇科疾病,如果有发生任何妇科疾病,都要及时处理,避免疾病拖延,让炎症刺激,这样就很容易在更年期激素的影响下引发肿瘤,这对女性朋友来说是很不利的,严重还会危害到性命的。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在发生任何妇科疾病的时候要积极治疗,并且治疗彻底,将会导致肿瘤出现的原因扼杀在摇篮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更年期要格外小心妇科恶性肿瘤

更年期是各种癌症的高发期,尤其是一些肿瘤在女性绝经前后多发。各种恶性肿瘤“选择”在更年期发起“攻击”,一方面是因为此时人体各器官组织衰退……详细>>

女人更年期年龄是多大 更年期女性的饮食调理方式

几乎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情绪不稳定期。在这个时期,女性会出现失眠、盗汗、健忘、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既然更年期这么影响女性的日常生……详细>>

女性多少岁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的5大症状要警惕!

更年期,女性一生都会面临的一个时间段发生它主要是指月经停止前数月到绝经后若干年的这一段时间。在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调侃女性发脾气是因为进入……详细>>

更年期年龄是多少?

更年期年龄是多少?更年期是是一个正常生理过程,一般妇女更年期在45至50岁这个阶段,有些可能会推迟到50岁以上,偏少数人是提前在40岁的……详细>>

女性更年期是在什么年龄阶段?更年期这6大症状要注意调理!

女性从青春期发育开始就会有月经,主要象征着身体各方面已经发育完全。而随着年龄增长、器官功能下降、激素分泌下降而会绝经。在绝经后进入更年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