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怎么自我调节

2018-09-03 06:04:10      

在生活中看到一些50岁左右的女性如果经常脾气暴躁,大家就会说她更年期来了。而对于更年期,很多人就只知道会出现脾气暴躁,对于其他而不了解。而女性朋友自己也不知道在到了更年期的时候自己该怎么调节才能让症状有所缓解,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综合症是指女性在绝经期后因为卵巢功能渐渐衰退,导致雌激素水平下降而出现植物神经功能絮乱代谢障碍,从而出现一系列症状。一般更年期综合症发生在55岁左右,多数是在绝经过渡期开始出现月经絮乱,从而出现更年期症状。这些症状会持续到绝经后的3年左右,而有少数人会持续到绝经后5到10年左右症状才会消失。

更年期要怎么自我调节?

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按时睡觉,保证足够的睡眠,要劳逸结合。并且要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可以有效减轻更年期症状。

二、饮食调理。在更年期阶段肥胖的女性要开始控制饮食,不要吃油炸、辛辣刺激的食物要保持营养的均衡,并且科学饮食,多摄入一些维生素和蛋白质,达到身体的日常需求。

三、学会自我认同。女性朋友要了解更年期会出现的症状,并且要有心理准备,以冷静的心态以及平常心去对待所出现的症状,不要过于慌张,及时做好心理调整,认同自己,将这些症状认为是正常的现象,并且采取措去应对,这样才能缓解所出现的症状。

四、可以释放的发泄。女性朋友在生活的压力是特别大的,尤其是在更年期,更容易出现情绪起伏过大的现象。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一些途径来发泄,让自己的情绪能够缓解。可以多跟朋友交流,或者自我放松,或者外出旅游,让自己身心放松。都是可以缓解更年期所出现的情绪暴躁问题。

温馨提示

当中年妇女开始有更年期症状的时候,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任其发展,这样很容易让身边的人以及自己受到伤害。而且长期的情绪不稳容易让身体健康受到影响,容易引发疾病。因此,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适当的让自己放松,这样才能让自己身体不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更年期综合症的三大表现 女人更年期要怎么吃

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对更年期的相关知识不了解,以至于在更年期到来的时候感到焦虑不安,也没有采取正确的方法来做好保健的工作,那么,女性更年期……详细>>

怎么诊断更年期综合症 两类食物缓解更年期不适

女人们对于更年期这几个字眼是非常敏感的,所以总是吃一些保健品延迟更年期的到来。那么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呢?到底更年期综合症要如何来诊断呢?详细>>

战胜更年期综合症 专家这些建议要收藏

更年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女性需要勇敢面对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要通过合理的生活及饮食来调节,情况严重的则需要……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要注意什么?更年期的饮食要多吃什么?

大家都知道女性在步入中年阶段,更年期就会随之而来。在更年期的时候,很多女性会出现脾气暴躁,月经絮乱等症状的出现。而这些症状会让女性感觉到……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与四种因素有关 如何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症这个问题想必是让不少女性提起来都十分头疼的事情了,这个更年期女性人群中十分常见的问题会给患者朋友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十分严重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