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盗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低钙血症新生儿佝偻病颈部淋巴结结核

更年期盗汗怎么办?5个方法让你轻松解决

2018-08-28 06:06:06      

更年期的发生让女性苦不堪言,尤其是更年期盗汗更是让她们困扰。更年期盗汗不仅让女性困扰,而且还会给妇女的身心带来危害。因此,很多女性在更年期出现盗汗的时候都积极配合治疗,却效果不明显。其实,更年期盗汗是需要多方面配合的。

更年期盗汗怎么办?

一、明确诱因。由于更年期盗汗多数是间歇出现的,一般都是有原因导致的。所以在发生盗汗的时候首要就是明确病因,再从生活中、饮食以及环境等方面进行调理。还可以对日常出汗的时间进行登记,还可以从这个过程找出方法缓解盗汗。

二、穿着纯棉的衣物。由于盗汗的时间是间歇性的,有时候会在公共场合出现盗汗,让人很是尴尬。女性朋友不妨多穿一件衣服,这样可以防止在出汗的时候衣服弄湿而感觉尴尬,可以随时增减衣物。另外,要穿着纯棉的衣物,可以帮助吸汗,并且还不会伤害皮肤。

三、营养要均衡。对于出汗比较严重的妇女要补钙,可以多吃虾皮等含钙高的食物,或者每天都要饮用一杯牛奶。另外还要多吃黄豆,可以每天早上喝一杯豆浆。由于豆浆里面含有类雌激素,可以提高女性身体的雌激素,从而有效缓解更年期症状。

四、远离烟酒。酒精和尼古丁的刺激会让血压以及精神方面出现异常,尤其是在更年期中,更是会引起更年期症状。另外,经常吸烟喝酒也会导致身体被伤害。因此,更年期妇女要远离烟酒,这样才能缓解更年期盗汗的出现。

五、放松身心。在更年期女性要注意放松自己的身心,这是非常重要的。当情绪波动比较大的时候,身体也容易处于潮热的状态,也就容易出汗,在这个时候要让自己冷静下来,可以让自己喝一杯冷水,这样可以有效缓解更年期盗汗。

温馨提示,当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发生盗汗现象,要采取措施进行护理,并且在日常中的饮食要多注意,可以多吃些大豆、红枣、桂圆等养气血的食物,这些食物可帮助女性改善更年期症状。另外还要保持足够的睡眠,让自己的心态处于平和,并且不让自己过于劳累,多休息,这样才能够减轻更年期所带来的症状,以及让自己能够安然的度过更年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更年期盗汗的方法 盗汗 更年期

妇女更年期盗汗怎么办

更年期盗汗怎么办,更年期盗汗是妇女更年期的主要症状之一,尤其是夜间盗汗引起的失眠更是给更年期妇女的身心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因此,当更年期妇……详细>>

女人更年期潮热盗汗咋办

导语:我们都知道,更年期到来后女性的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而像潮热盗汗这样的症状是会影响到女性朋友的睡眠质量的,很多人因此而失眠,从而影响……详细>>

更年期怎么办 5招助你轻松跨越更年期

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是一道门槛,也是女性必经的阶段,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往往情绪波动会比较大,而且身体状况也会有很大的改变,比如:绝经、皮肤松……详细>>

5招化解更年期潮热

更年期女性常常会突然感到自己的皮肤一下子像着了火一样烫热,一股股冲向脸、颈部,直至弥漫到上半身,这就是更年期潮热,是更年期综合征中最常见……详细>>

更年期潮热怎么办?

更年期潮热怎么办?情绪不稳定是更年期最为突出的症状,或烦躁易怒,或多愁善感,或忧郁焦虑,或孤僻好静,或唠叨不休。潮热也很常见,无论白天黑……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