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血颜色很浅代表什么?可能代表着这几个问题出现

2018-08-29 06:10:10      

女性朋友应该都知道正常的月经颜色应该是暗红色的,如果经血颜色很浅,就说明月经不正常。不过有些女性发现自己的月经颜色确实比较浅,为淡红色,这让她们很是奇怪。经血颜色浅是怎么回事?

经血颜色很浅代表什么?

一、气虚。当女性劳累过度或者是体力耗损过严重的时候,就会导致气虚的出现。而女性气虚容易导致月经量多,经血颜色变淡等症状。另外还会出现面色苍白、头晕以及四肢无力等症状。

二、血虚。女性血虚的发生大多是因为饮食不当以及失血过多导致的,当女性出现血虚的时候容易出现面色暗黄、心悸等,还会引起月经不调以及经血颜色变浅,严重还会出现闭经。

三、脾虚。女性出现出现脾虚,是很容易衰老的,而且还会感觉浑身没有力气,身体容易变得消瘦或者是出现浮肿。也会影响到月经的正常,容易让月经量少,而且颜色变浅。

四、肾虚。肾虚的发生是有很多原因的,如多次的人工流产以及过度的纵欲等,都是会引起月经颜色淡,月经量少以及闭经等月经异常症状的发生。还容易让女性出现尿频、健忘失眠等。

五、痰湿。女性朋友如果长期处于环境比较潮湿的情况下,就会让湿气进入身体中,当身体湿气重的时候就会出现胸闷、痰多、四肢浮肿以及大便次数增多的现象,而且还会影响到月经,导致月经量出现变化,颜色也会跟着变淡。

女性月经颜色变淡怎么办?

首先要保持足够的睡眠。女性月经出现问题大多是跟身体劳累有很大关系,因此要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让身体能够快速恢复,摆脱疲劳,并且在平时可以多运动,提高免疫力,增加体质让身体不容易疲劳。

其次要注意做好保暖。由于女性身体阳气本来就不足,如果再被外界的寒气入侵就很容易出宫寒的现象,就容易引起月经不调的现象。所以在平时要注意做好保暖,在天气变冷的时候要注意保暖。

最后要放松心情。由于现下很多女性压力过大,导致肝气郁结,而引起月经不调。所以让自己时刻保持在轻松的姿态,才能够让内分泌正常而不会影响到月经。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如果感觉自己的月经出现异常,就要及时就医不能拖延。由于女性月经的正常是表示着子宫的健康,如果出现异常就说明子宫以及生殖道发生问题,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容易引发其他疾病危害到身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经血颜色变得很淡?这几个原因可以为你解释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它每个月都能来访,让女性既爱又恨。月经期女性虽有诸多不便,但是可以根据月经来访是否正常来判断身体是否处于一个健康的状……详细>>

月经血出现这几种颜色麻烦大了!

每个月女性都有天特殊的日子,就是月经期。正常来讲,月经期一般是3-7天,颜色是暗红色为主。可是也有些人有不正常的月经颜色出现,例如:黑色……详细>>

经血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 是疾病征兆吗

女人如果出现经血颜色发黑的情况要引起重视,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有可能是气滞血瘀引起的,也可能是气血两虚造成的,由于女性特殊的……详细>>

通过经血颜色来判断健康?带你揭秘5种经血颜色的健康状况!

很多女人对月经再熟悉不过了,每个月都有不愉快的那么几天。但是很多女性不知道的是,通过观察经血的颜色,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来对抗那些可能在……详细>>

月经血的不同颜色预示了什么健康状态?出现这6种颜色很危险

自月经来潮起,至绝经,大姨妈成为了陪伴女性成长的一个朋友。但是大姨妈却是让人喜又让人忧,因为大姨妈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而这种对健康状况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