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告别白带异常做清爽女人! 怎么可远离白带异常

2018-09-01 06:58:22      

白带异常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预防,学会自我调节尽量放松情绪,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睡眠习惯能增强身体素质,改掉不良饮食习惯,不吃生冷油腻食物,那么,女性如何远离白带异常?

怎么可远离白带异常

1、学会自我调节,尽量放轻松,女性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好的情绪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焦虑的情绪会影响人体健康,甚至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良好的心态可有效预防妇科疾病,妇科疾病是导致女性白带异常的主要原因。

2、拥有好的睡眠习惯能预防妇科疾病,可远离白带异常,良好的睡眠习惯能增强身体素质,可以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女性避免经常熬夜加班工作,经常熬夜会导致免疫力低下,经常熬夜也会引发内分泌失调。

3、少吃生冷油腻食物,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限制胆固醇的摄入,多吃些碱性食物,少吃些酸性食物,尽量将身体调整为健康的碱性体质,碱性体质的人群不易患妇科疾病,酸性体质的人群更易得妇科疾病,而且更易出现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注意哪些问题

1、注意卫生清洁:女性如果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要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能穿紧身衣服,选择棉质的衣服比较好,内裤最好单独用手清洗,并且要放在太阳下晾晒,可有效避免霉菌感染,保持私处清洁干爽很重要。

2、夫妻生活要节制:适当节制性生活的频率,避免频繁进行性生活,否则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容易诱发多种妇科疾病,白带严重时最好不要进行夫妻生活,同房时可以戴上安全套,做好避孕工作,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和意外怀孕。

3、沐浴方式要改变:女性最好选择淋浴,不要用坐浴的方式洗澡,否则容易导致细菌病毒感染,最好少使用卫生护垫,卫生护垫会导致私处不透气,会滋生细菌和病毒,尤其是在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并且要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

女性如何远离白带异常?白带异常是女性常见问题,白带异常多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女性最好了解引起白带异常的妇科疾病,对症治疗能有效改善白带异常,平时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保持私处干爽,并且夫妻生活要节制,女性要改变淋浴的方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白带异常危害大 女人6招严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异常主要是妇科病引起的,平时不要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尽量保持私处透气,尽量少穿紧身裤,选择合适的内裤,有利于……详细>>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白带异常要警惕 几种病可引起白带异常

女性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炎症,也有可能是宫颈糜烂引起的,也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和念珠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女性白带异常要引起重视,需要尽早接受检……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白带异常预示三种妇科病 白带异常的原因

俗话说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但是在随着女性年龄越来越打的时候,白带异常这种情况也悄然而出了,而且有资料显示,各个医院妇科就诊量当中白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