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没有性生活就没有妇科病? 其实还是要注意这几点

2018-08-31 06:59:11      

妇科病是女性高发疾病,已婚女性更易患妇科病,不注意卫生容易诱发妇科疾病,女性要适当节制性生活,避免频繁过度性生活,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同样要注意防范妇科疾病,好的生活习惯能有效预防妇科疾病,没有性生活就没有妇科病吗?

没有性生活就没有妇科病吗?

1、没有性生活同样要注意防范妇科病,不注意卫生容易诱发妇科疾病,不洁的性行为会诱发妇科疾病,已婚女性是妇科病的高发人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单独清洗贴身内衣裤,避免细菌病毒感染,少穿紧身裤子。

2、坚持体育锻炼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并且要注意心态的调整,学会舒解压力,精神压力过大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容易诱发妇科疾病,女性如果患妇科炎症要尽快治疗。

3、妇科病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妇科病是女性高发疾病,不注意卫生会诱发妇科疾病,不洁的性行为会诱发妇科疾病,并不是只有性生活的女性才会得妇科病,很多未婚女性也会患上妇科病,因此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防治。

怎样预防妇科病发生

1、积极调节内分泌,避免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调整好心态,良好的心态能避免内分泌失调,好的心态能增强身体素质,可降低患病的风险,女性如果患妇科炎症要尽快治疗,尽量控制病情的发展。

2、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剧烈运动,不吃燥热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选择干爽透气性好的内裤,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避免细菌感染,细菌感染是导致妇科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内裤最好每天更换。

3、女性如果患妇科炎症最好积极配合治疗,尽量控制病情的发展,否则会诱发多种妇科疾病,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女性患上妇科病切记不能盲目用药,避免频繁过度的清洗外阴,掌握正确清洗外阴及阴道的方法。

没有性生活就没有妇科病吗?没有性生活也可能会患上妇科疾病,不注意卫生容易导致细菌滋生,精神压力过大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妇科病是女性高发疾病,因此,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妇科病 妇科病 性生活

长期没有性生活容易患妇科病?

年过30的钱小姐是一家外贸公司的主管,繁忙的工作和固定的交际圈,让她无暇发展自己的感情生活。9月以来,她的身体频频亮起红灯:乳房胀痛、阴……详细>>

女性没有性生活也会得妇科病?要提防这5种妇科病!

各种妇科疾病是女性比较害怕的,因为一旦发生容易反复,给生活身体带来影响。很多女性在提到妇科病时都会想到性生活,都认为只有性生活才会患上妇……详细>>

妇科疾病与性生活有关?这5种妇科疾病没有性生活也会出现

在公众意识中,女性之所以会出现妇科疾病,是因为有性生活的原因。其实,有些妇科疾病与性生活是没有一点关系的,主要是因为日常生活不良导致,所……详细>>

妇科病为什么恋上单身女性?女性没有性生活也要定期体检!

剩女更易患妇科病,生活中剩女要做好定期妇科体检工作,每年定期做妇科体检能及早发现妇科病,早发现早治疗可降低妇科病给身体造成的伤害,剩女工……详细>>

为什么没性生活也会得妇科病

现在妇科病已经是越来越常见了,许多人都会有妇科病。有一些人认为妇科病是有性生活的人才能有的,比如说已经结过婚的女性才会有妇科病,没有性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