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3大妇科病已"盯上"未婚女性 没结婚也要当心

2018-09-02 06:09:55      

痛经是女性比较常见的问题,未婚女性容易出现痛经的问题,功能性子宫出血也是未婚女性比较常见的妇科病,未婚女性要做好预防的措施注意身体调理,同时也要注意妇科病的检查,坚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哪些妇科病会找上未婚女性?

3大妇科病已"盯上"未婚女性

1、痛经:痛经会给女性造成比较大的痛苦,痛经也会诱发多种严重的疾病,痛经会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未婚女性痛经可能是不良情绪造成的,也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未婚女性痛经要注意正确调理。

2、外阴瘙痒:不注意卫生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外阴瘙痒主要是细菌滋生引起的炎症感染,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未婚女性不注意卫生,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问题,未婚女性要注意正确护理私处保持私处干爽。

3、功能性子宫出血:不少未婚女性会出现功能性子宫出血的问题,未婚女性要做好子宫的保养工作,并且要注意妇科疾病的预防,好的生活习惯能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紧张压抑的情绪也会导致功能性子宫出血。

未婚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病

1、良好的卫生习惯能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能降低未婚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不注意卫生是导致妇科病产生的主要原因,保持私处清洁干爽,注意正确清洗外阴,贴身内裤要单独手洗,并且要放在太阳下晾晒。

2、注意饮食合理调整,多吃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少吃动物脂肪和甜食,女性经常吃甜食容易患霉菌性阴道炎,因此要控制甜食的摄入,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能降低妇科病的发病率,可有效预防阴道炎的发生。

3、好的情绪能预防妇科病的发生,未婚女性要注意情绪的调节,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缓解生活和工作方面的压力,紧张压抑的情绪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因此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

哪些妇科病会找上未婚女性?未婚女性容易出现痛经问题,外阴瘙痒和功能性子宫出血是未婚女性常见的妇科病,未婚女性要保持私处清洁干爽,并且要注意情绪调节,增加营养的摄入,注意饮食合理调整,能有效预防妇科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