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得了乳腺炎之后大多有这些症状 你也可以自测一下

2018-09-05 06:15:32      

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红肿、疼痛的症状,甚至会出现高热不退的情况,乳腺炎是哺乳期女性常见疾病,哺乳期女性要注意乳腺炎的预防,并且要了解乳腺炎的症状,如果出现这些异常表现,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治疗,那么,乳腺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乳腺炎的症状有哪些

1、乳房红肿、疼痛: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红肿疼痛的表现,乳腺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哺乳期的女性更易患上乳腺炎,了解乳腺炎的表现,做好乳腺炎的防治,哺乳期要避免乳房内乳汁淤积。

2、高热不退:随着患者病情发展,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高热不退的现象,而且会出现乳房发热疼痛的感觉,女性尽量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如果出现乳房异常情况,最好到医院做检查治疗,女性要做好乳房的清洁工作。

3、按压疼痛感:乳腺炎是哺乳期女性高发疾病,不正确的哺乳方式会诱发乳腺炎,不注意卫生也会引发乳腺炎,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感觉,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并且还会出现溃烂的现象。

怎样预防乳腺炎发生

1、哺乳前要用温开水清洗乳房,能有效预防乳腺炎,做好乳房部位的清洁工作,并且要注意正确的哺乳方式,及时纠正不良哺乳方式,否则容易损伤乳房健康,容易导致乳腺炎发生正确的哺乳方式和保护乳房健康。

2、每次哺乳后应将乳汁排空,及时疏通乳腺,避免乳房发生乳汁淤积情况,否则会对乳房造成损伤,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生,哺乳后排出乳房内的乳汁很重要,否则很容易滋生细菌病毒,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生。

3、充足的睡眠与休息很重要,良好的睡眠习惯能增强身体素质,女性要及时调整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习惯,能保护乳房健康,可预防乳腺炎的发生,充足的睡眠有利于乳房健康,能预防乳腺疾病的发生。

乳腺炎的症状有哪些?女性要了解乳腺炎的症状,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红肿的现象,甚至也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哺乳期女性要注意乳腺炎的预防,纠正不良喂养方式,保持乳房皮肤的清洁,并且要及时疏通乳腺,哺乳后要清空乳房内的乳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的症状 乳腺炎

未生育的女性也可得乳腺炎

乳腺炎是初产妇常见的一种病症,好发于已婚女性的身上,但是也有可能发生于未生育的女性身上。所以,未生育的女性也要注意预防乳腺炎的发病。那么……详细>>

怎么知道得了乳腺炎 这些症状是特征

乳腺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有好多女性得病,它也是一种特别普遍的妇科疾病之一,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详细>>

乳腺炎是什么病 出现这些症状就是乳腺炎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女性是高发人群,在得病后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特别是要重视出现的……详细>>

怎么知道得了乳腺炎 三招可自查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出现了乳房不正常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正确的检查诊断。详细>>

产后为什么易得乳腺炎 预防乳腺炎产后要这样做

产后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的主要原因,乳腺管堵塞会诱发乳腺炎,女性产后要及时疏通乳腺管,产后要注意正确哺乳方式,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哺乳方法,……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