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外阴瘙痒应警惕3种妇科疾病! 莫在放任不管

2018-09-15 06:19:11      

外阴瘙痒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外阴瘙痒要警惕外阴炎和外阴白斑,这种情况也可能是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的,女性尽量保持私处清洁卫生,并且要勤换洗内裤,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否则会加重外阴瘙痒的情况,女性外阴瘙痒警惕哪些妇科病?

外阴瘙痒应警惕3种妇科疾病

1、外阴炎:外阴瘙痒可能是外阴炎引起的,患者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并且会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不注意卫生是导致这种疾病产生的主要原因,分泌物较多会刺激外阴皮肤,从而会诱发外阴炎,女性尽量保持私处的干爽。

2、外阴白斑:外阴瘙痒可能是外阴白斑引起的,最好了解具体原因,做好外阴的清洁工作,避免外阴发生病变,如果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可以到医院做具体详细检查,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能有效缓解外阴瘙痒的症状。

3、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并且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现象,霉菌性阴道炎容易交叉感染,因此患者要禁止同房,治疗期间最好禁止性生活,夫妻共同治疗,能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可以避免疾病反复发作。

外阴瘙痒注意什么

1、外阴瘙痒患者注意不能用手抓,否则会导致皮肤破损,甚至会造成严重的感染情况,外阴瘙痒患者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局部瘙痒的感觉,并且要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爽,做好私处清洁工作很重要,能缓解瘙痒症状。

2、在饮食方面要少吃甜食,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尽量少吃高温油炸类的食物,注意饮食合理调理,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可以促进人体废物的代谢,能有效缓解外阴瘙痒的症状,尽量少吃鱼虾海鲜。

3、注意内衣裤的挑选,尽量选择棉质宽松的内裤,并且要每天换洗内裤,不能穿太紧的裤子,否则会对外阴皮肤造成摩擦,内裤最好放在专用的盆中清洗,不宜放在洗衣机里清洗,否则容易滋生霉菌,会加重外阴瘙痒的症状。

外阴瘙痒警惕哪些疾病?外阴瘙痒可能是外阴炎起的,也可能是外阴白斑或霉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外阴瘙痒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会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患者尽量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爽,并且要正确挑选内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是一种感染 女人外阴瘙痒怎么办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经历过外阴瘙痒的问题,要知道外阴瘙痒也是一种妇科疾病,给女性的工作和生活会造成很多不便,有时女性因为外阴瘙痒而很尴尬,……详细>>

外阴瘙痒 不止是妇科病信号

外阴瘙痒在妇科临床上极为常见,在青、中、老年妇女中都可能发生,常发生在阴蒂和小阴唇周围,亦可延及大阴唇、会阴或肛门附近,绝大多数为阵发性……详细>>

引起外阴瘙痒的常见疾病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的情况常见,当女性的身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让女性非常尴尬,大家需要关注这种疾病的发展,注意自己的卫生,在没有明确这种疾病的病因之……详细>>

4种因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不要用热水冲洗

女人私处是最娇嫩也是最需要细心呵护的重要部位,女性私处健康很重要,那么女性外阴瘙痒是怎么一回事?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阴道炎症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警惕五种类型

常常可以在妇科论坛上面看到许多女性朋友留言说自己外阴部总是瘙痒难耐,就算用上洗剂还是不管用,特别是在冬、夏两个季节,天气潮湿闷热或阴冷,……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