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经期可以喝蜂蜜吗? 这些食物经期还需远离

2018-08-30 06:22:08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经期喝些蜂蜜水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经期不适,但是要控制摄入量,避免大量饮用蜂蜜,月经期间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经期不能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那么,月经期间可以喝蜂蜜吗?

经期可以喝蜂蜜吗

1、月经期间喝蜂蜜对身体好处多,经期喝蜂蜜可以起到调节情绪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经期不适,能缓解痛经的问题,月经期间适量喝蜂蜜具有滋养身体的功效,而且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

2、月经期间最好少吃高温油炸类的食物,月经期间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缓解痛经问题,不少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经期不适的情况,经期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月经期间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

3、月经期间喝些蜂蜜水具有滋补身体的功效,而且蜂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可以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并且具有调理月经的功效,月经期间喝蜂蜜能有效缓解压抑的情绪,可以让情绪变得愉悦,从而能起到调节内分泌的功效。

这些食物经期还需远离

1、田螺: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寒凉的食物,经期不能吃田螺,田螺属于寒性食物,经期要避开寒性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月经期间要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月经期间要选择对身体有滋补作用的食物,经期做好护理工作很重要。

2、高糖食物:月经期间控制糖的摄入量,不宜吃高糖食物,高糖食物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从而会引起经期身体不适,月经期间尽量少吃些甜食,经期做好护理工作,能有效缓解痛经的问题,可有效预防身体不适。

3、辛辣食物: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高温油炸类的食物,刺激性食物会引起女性经期身体不适,如丁香、胡椒、花椒、辣椒等,这些食物会刺激血管扩张,从而会导致女性月经量过多,甚至也会造成身体贫血。

月经期间可以喝蜂蜜吗?经期喝些蜂蜜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尽量控制蜂蜜的摄入量,月经期间尽量控制甜食的摄入,否则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月经期间不能吃寒凉的食物,经期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过度刺激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经期可以喝蜂蜜吗?

众所周知,蜂蜜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蜂蜜对人体的好处有很多,不仅能够润肠通胃,而且还具有美容的效果。那么经期可以喝蜂蜜吗?女性在月经期间……详细>>

经期能喝蜂蜜吗?可缓解经期症状

妇女在月经期间与平时相比,身体里会发生一些变化,因受内分泌影响,大脑皮层兴奋性降低,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和诱发疾病。所以在月经的保养工作……详细>>

经期可以喝菊花茶吗?

因此更需要保暖。菊花茶性寒,属寒凉型饮品,这时候如果喝了过多的菊花茶,可能会加重经期的不适,甚至会落下痛经的毛病。 详细>>

经期可以喝蜂蜜吗?当然可以

经期能喝蜂蜜水吗?经期可以喝蜂蜜水。详细>>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眼下许多女性有爱喝咖啡的习惯,经期喝咖啡好吗这个问题,也成为困扰许多爱好咖啡的女性的小问题。专家认为,如果经期规律无痛经或妇科病的女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