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缓解子宫疼痛的方法?怎么清理子宫的毒素?

2018-09-03 06:41:14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是孕育宝宝最关键的生殖器官,当子宫出现疼痛时就要引起女性重视了,提示着身体患上了某些疾病,那如何来缓解子宫的疼痛呢。

如何缓解子宫疼痛?

1、热敷和按摩

把热水袋放在腹部,这样可以让腹部得到温暖,保持舒服温度。另外也可以对手臂内侧、大腿内侧、颈部和胸部来进行按摩,这样可以防止身体分泌更多的雌激素,每天按摩三次,可以缓解子宫疼痛感。

2、要注意饮食

平时应该多喝水,少吃些奶类,限制肉类的摄入量,多补充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这样有利于帮助肝脏来代谢产物,排出身体中多余的雌激素。多吃鱼类,鱼油可以刺激身体分泌对身体好的前列腺素,缓解了子宫内膜异位所引起的疼痛。除此之外女性也应该多保持运动,可以做一些骑自行车或者伸展运动,但是不能做剧烈运动。

如何清理子宫的毒素?

1、做好月经期间的保养

若是在月经期间,一些子宫内膜没有脱落干净的话就会产生大量的毒素。女性在月经前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保持规律的生活,千万不能碰寒凉的食物也不能洗冷水澡,月经后的一个星期每天要喝一杯红糖水,这样能够让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

2、尽量选择顺产

顺产可以把子宫内的垃圾排出体外,并且把残留在身体里面毒素一起排出来,但是生完孩子之后一定要坐好月子,不能让身体受到寒凉,多注意休息,饮食方面要多增加营养。如果恶露没有排干净的话也要,要服用生化汤等中药方剂,促进子宫的收缩和毒素的排出。

3、多吃温宫类的食物

当女性宫寒时会让代谢出现下降的情况,子宫内的血液循环也会变查,从而减慢了毒素排出的速度,平时可以多喝一些玫瑰花茶、生姜红糖茶,多吃黑木耳、花生、山药、枸杞子、大枣等补气血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能够让女性的子宫温暖,把毒素排出体外。

4、注意性生活的卫生

每次性生活前后男女双方都应该把私处清洗干净,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房事之后应该使用温水来清洗外阴,可以保持私处的干净且要及时排出小便。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每天要增加运动量,可以每天用30分钟的时间来快走,这样能够促进子宫的血液循环,每周至少有一次的游泳运动,能够提高子宫的收缩能力,保持了子宫的温度。要做好避孕措施,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左侧子宫疼痛是怎么回事?

子宫是女性身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子宫的健康不仅关系着女性的生殖健康,同时也关系到女性的生理健康,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子宫保健工……详细>>

如何清理子宫垃圾毒素 4种食物来帮忙

子宫是女性非常重要的部位,做好子宫的保养工作很重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能够将子宫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可加快人体新陈……详细>>

子宫肌瘤会疼痛吗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生殖器平滑肌瘤,如不及时剔除肌瘤,肌瘤增大的话对女性的危害很大。那么子宫肌瘤会疼痛吗?一般来说,子宫肌瘤引起腹痛……详细>>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子宫内膜异位疼痛

子宫内膜不正常的生长和增生在不该长的地方,月经来潮时,这层组织有时会流血或分泌异物到周围组织,而任何组织增生的地方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会疼痛吗 七招有助缓解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不但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而且对女性身体健康也会有影响,其中疼痛,就是常见的一种现象。 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