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时间还未到月经却来了! 月经提前的原因有哪些?

2018-09-04 06:30:56      

月经提前可能是生活和工作压力过大引起的,内分泌失调是导致女性月经提前的主要原因,女性长期月经提前可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了解具体病情对症调理,能有效改善月经提前的问题,同时要注意情绪调节,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女性月经提前什么原因呢?

女性月经提前的原因

1、情绪发生波动:工作压力大会导致情绪波动,情绪波动过大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引起月经提前,女性要及时缓解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压力,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否则会导致女性月经失调,生活中要注意情绪的调节。

2、生活环境变化:外界环境变化也是导致女性月经周期紊乱的主要原因,女性尽量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经常居住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容易导致女性月经失调,可能会导致女性月经提前。

3、药物影响:女性服用某些药物后,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因此会出现月经提前的现象,女性停药后会逐渐恢复正常,女性服药时要对药物有充分的了解,并且要正确合理的用法,避免私自增减药量,否则对身体损伤大。

月经提前如何调理

1、保持愉快的心情:愉快的心情能起到调节内分泌的作用,并且能有效改善女性月经失调的问题,避免情绪波动过大,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下,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女性月经提前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及时调节内分泌,能改善月经失调问题。

2、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会影响机体健康,而且会导致内分泌及雌激素的分泌,减少熬夜的时间,避免经常熬夜加班工作,否则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也会对女性月经周期造成影响,月经期间注意不能吃生冷的食物,注意铁元素的补充。

3、禁忌辛辣的食物: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合理均衡,增加营养的摄入量,避免吃生冷和辛辣的食物,多吃些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补充身体需要的铁元素,可以有效避免缺铁性贫血,能有效调节女性月经周期,并且要注意不能长期服用避孕药。

月经提前什么原因?情绪波动容易导致月经提前,月经提前也可能是环境改变引起的,女性要居住在良好的生活环境中,避免居住在潮湿阴暗的环境下,并且要注意生活节奏的调整,生活压力过大会影响月经周期,甚至也会诱发多种妇科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调理月经 月经推迟的原因 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常喝这3款水能帮你来调理月经!

我们经常会听到身边的同事或者是同学在窃窃私语地说:“我的月经又推迟了,怎么办呢?”月经推迟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女性都遭遇过月经推迟的问题,许多女性有过月经过了10天还不来,因此惴惴不安担心怀孕的经历,但很多情况下,月经推迟并非怀孕引起的。那么……详细>>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找对病根好治病,治疗月经推迟首先应该找出不调的病因。切记不要盲目地用药,因为调经药都是激素类药,对身体各方面有不好的影响不说,还对于未查……详细>>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献血会不会影响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又叫做经期推迟,是月经不调的一种常见类型,正常女性月经周期为21~35天,平均28天,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有来月经,就可称之为月经……详细>>

月经推迟有哪些原因? 卵巢囊肿会月经推迟吗?

我们知道,只要健康的女性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会有月经来潮,月经周期一般是28天左右,当提前或推迟七天时间都是正常的,因为每个女性的体质不同……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