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第一次胎动是什么时候?胎动过早是什么原因?

2018-09-05 06:48:54      

不少妈妈们的第一次怀孕都会十分小心,而且对孕期的事情一无所知,特别是胎动的时候,妈妈们都会比较惶恐,而且有的妈妈只是觉得肚子疼痛一下,并不知道是胎动,那么最好了解一下第一次胎动是在什么时候。

第一次胎动是什么时候?

在胎儿七到八周的时候就已经在妈妈的肚子里开始活动了,不过那时胎儿还非常的小,动作的力度很小,在羊水中活动还碰到子宫壁,那么妈妈就无法感知。等到宝宝再大一些的时候,四肢逐渐的形成,同时也会增加一定的力量,那么在四肢活动的过程当中,碰到子宫壁的可能性就大大的增加了,准妈妈也就自然而然感受到了胎动。不过有的妈妈怀孕20多周以后才能够感受到胎动,只有可能受到妈妈腹部的脂肪或者是胎盘位置的影响,在怀孕30周左右,胎动会表现得最为强烈。因此妈妈要耐心等待,如果30多周还没有胎动要及时的检查。

刚开始胎动是什么感觉?

1、最初胎动的感觉

开始的胎动是由于宝宝刚刚触及到子宫壁,因此会觉得比较轻,胎动会随着宝宝长大而变得强烈,同时也会更加富有规律。

2、20~24周胎动的感觉

在二十周以后,胎儿就会变得活跃,胎动的频繁程度会逐渐增加,而且胎动的幅度也会增加。

3、24~28周胎动的感觉

胎儿在24周到28周左右的时候就会有正常的生理活动了,会有固定睡眠和苏醒的时间,而且胎儿已经可以感受到外界的声响了,在胎儿苏醒以及受到刺激以后就会跳动。

胎动过早是什么原因?

1、孕妇腹壁薄

胎动的时间过早也不太正常的,是由一些原因所引起的,孕妇的腹壁如果较薄那么就会对胎儿动比较敏感,所以会感觉比一般的孕妇胎动早。

2、羊水较少

宝宝在缺乏羊水的子宫里动,踢到子宫壁的概率会高一点,对胎动也会特别敏感。

3、孕妇的敏感度较好

有的孕妇对疼痛的敏感度很高,稍微有一些疼痛之感就能感受到,即使是轻微的胎动也可以感受的到。

4、孕妇的经验充足

如果是二胎的妈妈,具有一定的经验,相比之下辨别胎动的能力也会强一些。

胎动属于正常的现象,不过有的孕妇胎动的过于厉害,孕妇就会特别疼痛。不同时间会有不一样的胎动感受,准妈妈们要学会适应。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正常胎动有什么规律?

胎动,指的是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胎儿在子宫内伸手、踢腿、冲击子宫壁,这就是胎动。胎动的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表示胎儿的……详细>>

想提前知道胎动是什么感觉吗 教你如何数胎动

当胎宝宝发育到一定阶段时,他的运动能被妈妈感知,孕妈咪也会感觉到肚子里传来的波动,这也就是临床上常说的胎动,一般来讲,对于还未生育过的女……详细>>

胎动从什么时候开始 胎动异常有什么表现

正常胎动是胎儿向母亲报平安的一封特殊“家书”,也是胎儿情况良好的一种表现。而胎动异常,则预示胎儿目前遇到了困难或危险。所以,你要学会观察……详细>>

第一次孕检什么时候

第一次孕检什么时候? 详细>>

胎动是什么感觉 孕期要注意几种异常胎动

相信胎动会带给每一个准妈妈的都是非常难忘的记忆,这是胎儿在积极的与外界交流、让妈妈感受到自己的动作,并且,准妈妈还可以从胎动中得知胎儿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